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工信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运行“两手抓”

2022年09月20日14:13 |
小字号

近期以来,开阳县工信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业经济运行,努力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冲击影响,全力保障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落实防控责任清单化。该县工信局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本单位及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梳理各项防疫政策,列出单位、企业疫情防控任务清单,压实单位、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全县42家规上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开展全面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现场反馈,并督促企业立即进行整改。

联动做好通讯保障服务。该县工信局统筹成立联合指挥部,由电信、移动、联通分片包干,采用紧急扩容基站、紧急开通宽带、WIFI热点覆盖等方式切实保障各核酸采集点网络讯号正常。

抓好运输车辆通行审核。解决疫情期间工业企业生活物资需求及原料运输问题,该县工信局明确专人第一时间对接核实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全面了解我县工业企业跨区域运输需求,认真审核县内工业企业重要物资证明及车辆通行申请材料,切实做好企业职工生活物资需求及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为贵州邦盛新能源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安达科技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贵州路发实业有限公司、贵州中伟兴阳储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申请5份生活物资采购车辆通行证,保障了企业2100余人的生活物资需求,18份重要生产物资的运输车辆通行证,有力保障了工业企业平稳有序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安全稳定。

着力落实车辆闭环接驳。按照闭环管控要求,安排专人对接企业,明确由各企业驻货场人员联系企业到接驳点接车,并负责车辆到企业装卸货物并返回接驳点的全程监管,严格落实车辆消杀、定点装卸、人员不接触、作业不交叉,确保物流车辆、人员闭环接驳、安全有序进出。目前已为6家企业的18辆货运车辆提供了闭环接驳服务。

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严格落实“企业秘书”制度,点对点为全县42家规上工业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通过线上方式向企业负责人及联络员宣传各级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准确掌握、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开展现场疫情防控督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县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龙正同志亲自带队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发现问题督促立即整改,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此外,县工信局全体干部职工围绕单位职能职责做好保工业运行的同时积极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准确掌握管控政策,耐心为企业解答防疫要求,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压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县工业经济实现了稳步运行。(开阳县工信局供稿)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