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公安局“四个一线”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2年09月20日13:55 |
小字号

贵阳市疫情防控“集结号”吹响后,开阳公安快速反应、迅速集结、多线作战,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贡献着开阳公安力量。县局党委及时启动战时党建工作机制,采取“四个一线”工作法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党建引领在一线

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坚持“战斗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的工作理念。

图为:坚守卡点

坚守卡点。

结合目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全力做好全警思想政治动员工作,在各个战斗点位上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小组,充分发挥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宣传发动优势,动员广大民警、辅警,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

每一位党员民警、辅警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做到关键时刻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作战指挥到一线

该局党委在指挥全局战斗的同时,特别关心关注一线民辅警,无论从人力还是物力都全力向一线倾斜。

坚守卡点。

坚守卡点。

为最大限度减轻一级防控卡点的工作压力,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全部投入到县域四个一级防控卡点轮班值守,值守时既是全局的指挥员也是战场的战斗员。

党委的率先垂范,激励着全局上下的斗志,在家值守的同志们也主动请缨,申请到卡点进行轮班值守。

典型选树找一线

按照县局党委统一部署,宣传小组深入到一线采集资料,收集先进典型及时开展宣传报道,深入挖掘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第一时间推送,用身边榜样激励、鼓舞、带动广大民警、辅警,充分发挥正向激励引导作用。

该局共制作微信文章11篇,制作抖音、微信号视频9个,阅览量达100万以上,弘扬了公安主旋律,凝聚了公安正能量,营造了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暖警惠警重一线

“所有警力、物资一定要最大限度向一线倾斜,一定要让战斗在一线的民辅警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这是疫情战役打响后县局党委下得最多的一道指令。

图为:运送物资

运送物资。

县局党委启动战时激励机制,强化政治关怀,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民警、辅警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爱警暖警措施,实行思想动态每日报、身体状况随时报、生活困难全摸排、支部深入定点帮等一系列暖警惠警措施,及时关注并回应民警、辅警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战斗力。

截至目前,该局共收集到23条民警生活困难情况,共协调解决20条,为一线运送抗疫物资30余次,发放慰问金4万余元。(文/图 开阳县公安局)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