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路局--多彩贵州路·畅安舒美行>>要闻

纳雍县岔河至勺窝农村道路改扩建工程预计年底完工

2022年09月20日12:41 |
小字号

1 图为挡土墙施工

挡土墙施工。

毕节市纳雍县岔河至勺窝(巴雍收费站)农村道路改扩建工程起于勺窝镇中心村,终点止于巴雍收费站,全长16.031公里,具体实施10.906公里,路基宽8米,于今年6月份正式启动建设,计划今年12月底全面完工。

同心战“疫”有力量,奋战一线显担当。普通公路项目办党支部在公司党委坚强领导下,把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作为当前重要任务,第一时间通过线上方式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紧跟疫情防控动态,不断调整细化防控举措,保障项目建设不滞后。成立以支部书记为组长,支委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和项目管理部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抓好疫情摸排、消息报送、防疫物资、舆论引导、值班值守、项目建设等各项任务,发挥各自职能,形成工作合力,做好疫情防范和处置应对项目管理工作,不折不扣贯彻公司有关工作部署,聚焦聚力当前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场硬仗,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在我省疫情呈点状分散情况下,确保项目建设“无疫区”。

防疫工作有速度,项目建设抢进度。普通公路项目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基调,以提质增效为中心任务,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全年目标任务。一是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大排查,对管理辖区内的建设项目质量安全、农民工工资管理,防疫防控、征地拆迁、环评水保等方面进行检查,拿出有力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二是加大作风建设监督力度,及时对防疫物资领用情况、核酸检测异常人员报备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按时报送疫情防控工作监督台账,在特殊的形势和特定的阶段,以更高的效率、更好的工作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三是压实防疫防汛工作部署,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具体措施,落实人员责任,集中精力做好分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全省各地发布雷雨预警,督促监理、施工单位加强安全管控,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严防边坡因长期干旱遇雨后坍塌,全力确保关键时期安全生产。

2 图为水稳摊铺后

水稳摊铺后。

修建“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产业兴旺,普通公路项目办全面提升乡村公路的通畅水平,重点提升改造景区公路,积极打造旅游路、产业路。

截至目前,纳雍县岔河至勺窝(巴庸收费站)农村道路工程已进入路面水稳铺设阶段,现已完成

2公里水稳铺摊,全线路基完成挖方25000立方米、路基换填片石8383立方米、级配碎石842.8立方米、水泥稳定碎石2001.9立方米,路肩墙810米,护肩墙360米,边沟完成500米、路面工程已完成C25混凝土路肩4105米双幅。

3 图为勺窝桑蚕产业

勺窝桑蚕产业。

据悉,纳雍县勺窝镇境内不但有著名的吊水岩风景区,还有“桑蚕”产业,目前镇上已拥有上万亩桑蚕产业基地,纳雍县岔河至勺窝(巴庸收费站)农村道路工程修好后将优化当地农村公路路网结构,对增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进一步改善当地群众出行条件,实现通行安全、舒适、便捷。普通公路项目办将进一步组织工作力量、采取最有力举措,执行最严格要求,不放过任何一个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千方百计做好疫情防控,加紧开展项目建设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年项目建设目标圆满完成。(文/图 费英、管瀚星)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