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农信:科技赋能战“疫情”  “三管齐下”显担当

2022年09月20日17:3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当前,贵阳市疫情防控正处关键时期,贵州农信充分利用人熟地熟情况熟,发挥科技金融服务渠道,“三管齐下”将“线下+线上”业务深度融合,启动“非接触业务办理”新模式,做到了金融服务不断档、客户服务质量不降质。

保系统稳定。贵州农信对涉及业务运营的所有系统加强清单式管理,明确岗位值守人员、突发应急处置人员和每日督导跟踪人员,并对疫情期间系统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评估、判断和测试,做到有准备、有预案,用扎实的管控措施确保核心业务系统的正常运行。自9月3日至18日以来,贵州农信黔农云、企业网银、大零售等系统及平台共发生线上交易435.34万笔,金额584.55亿元,其中转账交易321.3万笔,金额424.5亿元,生活缴费交易41.2万笔,金额1.21亿元。

保业务连续。疫情暴发后,贵州农信将金融夜校搬至线上宣讲直播,让客户通过贵州农信“黔农云”“微银行”等网络平台掌握当前疫情情况、各网点营业情况和保岗就业等基础信息,指导客户熟悉使用黔农云平台功能,线上教会客户在疫情期间居家通过黔农云、微银行办理缴纳水费、电费、社保和贷款展期等基础金融业务。通过对黔农云功能和线上贷款两期直播宣讲,浏览流量达7.3万人,直播受众人数达9130人,线上办理贷款展期6761笔,贷款展期金额3.03亿元。

保金融供给。自疫情暴发以来,贵州农信各行社加快信贷审批速度,加大对疫情物资保供单位、超市和个体工商户的信贷支持力度,先后向1336家实体投入信贷资金1.22亿元,为363家保供企业开展评级授信,授信金额2786万元。同时,各行社践行有温度、有速度、有深度的百姓银行情怀,为社区、村支两委等捐赠防护服、口罩、手套等物资合计28.85万元。(钱龙莘)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