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爱“黔”行,北京警察再出征! 

2022年09月20日12:3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公安部组织支教民警到黔西南州支教。赵佳玲摄

公安部组织支教民警到黔西南州支教。赵佳玲摄

跨越2000公里,他们又来了。

身未至,心已到。

“喂,廖校长,我们还有5分钟就到了!”

9月16日16时10分,贵州省黔西南州普安县龙溪石砚小学的校长廖丹凤接起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一口标准的普通话。

为致力于全面深入落实公安部定点帮扶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黔西南州乡村振兴,北京市公安局持续响应公安部号召,加大帮扶力度,从主动报名的民警中层层选拔、优中选优,从全局挑选了22名具有足球及英语特长的优秀民警,分别到黔西南州兴义市、兴仁市、普安县支教,与2021年第一批支教工作相比较,此次支教更显专业、任务也更为艰巨。

再出征,为梦守望——

“因为放心不下孩子们,第一批支教快结束的时候,孩子们听说我们要走了,拽着我们的衣服在训练场上就快要掉下眼泪……”“想起那个有机会改变命运轨迹的足球好苗子小鲍同学,最终因家庭原因没能走出大山,终究让人意难平,于是我坚定留任的决心!”北京市公安局门头沟三家店派出所副所长、兴仁市凤凰中学支教老师李辰佳说。

尽力协调相关部门建立完善学生的选拔提升通道,更加深入地打造州级足球代表队、选拔培训优秀教练员等长效机制,帮助更多有理想、有能力的孩子真正的走出去,这是第二批北京市公安局支教团民警新的工作展望。

期许,打开希望之窗——

“一年的时光过去,刚来时场景历历在目,眼前还是她们刚来时怯生生的样子,现在她们已是昂头挺胸,为自己的目标和人生而全力以赴的有志青年,我感到很开心也很满足。”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民警、在兴义市第五中学支教的王钢说,希望在第二批支教中做得更好。

“我是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的一名法制警察,也是从河北大山走出的农村孩子,得益于教育,我走出了大山,我想贡献我的力量,为大山里的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第二批支教民警中第一次走进黔西南州的民警张冀南说。

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无私奉献,传承奋斗精神,续写支教辉煌……这是北京支教团民警的共同的工作信条。

“我们全力支持他们工作,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为孩子们创造条件,希望培养出女子‘梅西’。这是玩笑话,也是由衷之言。”兴义五中教育集团总校长雄国胜在迎接支教团时如是说。

黔西南的初秋已有些微凉,此时下着蒙蒙细雨,而他们的到来如同一抹阳光,温暖而又明亮。(袁娴娴、杨鑫)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