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穿上警服,他们是人民警察;戴上口罩,他们是抗疫先锋!

2022年09月20日08:5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穿上警服,他们是守护辖区平安的人民警察;戴上口罩,他们是挺身阻击疫情的战斗先锋。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没有孤军奋战,无数个“他”组成“他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战”前集合。

“战”前集合。

疫情当前,警察在前。本轮疫情暴发以来,纳雍公安承担着外防输入的前沿岗位,24小时昼夜坚守,坚持强管控、硬措施和软服务工作机制,立足疫情防控,灵活查验“三码”,在各卡点现场警力有限的情况下,积极构建小前方、大后方勤务模式,全县公安机关启动战时备战状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共战疫情。

疫情之下,守护在各个卡点执勤的警务人员,站在疫区的最前方,守护着最后一道健康防线。疫情面前,他们的选择令人动容……

坚守岗位。

坚守岗位。

不问归期,尽忠职守。警察的初心、使命与担当在这一刻熠熠生辉。执勤民警轮岗值守,穿上警服,他们是一线执法警察,戴上口罩,他们是一线抗疫先锋,人民警察与口罩一起组合成守护辖区群众生命健康的铠甲......

轮岗值守。

轮岗值守。

他们是警察,疫情不退,警察不退。在查验“三码”和检查车辆过程中,他们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提醒驾驶员穿戴好防护装具,另外,还要提醒辖区群众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监督扫码。

监督扫码。

疫情爆发以来,他们不断学习从严落实内部高等级勤务防护措施,科学规划轮岗值守勤务模式,配全配齐执勤现场防疫装备,落实分区扫码、无接触查验等措施,有力确保卡口零输入、零传播目标,确保了卡口通行顺畅有序、辖区秩序安全稳定。

坚守防疫卡口。

坚守防疫卡口。

“请扫一下场所码,你们拉的是什么货物?请你们将车辆停靠在前方,下车登记。”查码,看车头、开车厢、扒车顶......一干就是好几个小时,来回查验加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民警们的嗓子在冒烟,但疫情当前,他们丝毫不敢懈怠,不肯放过任何可疑点。

指挥车辆顺序停放。

指挥车辆顺序停放。

夜晚执勤。

夜晚执勤。

疫情当前,他们只是抗疫一线的一小部分,但每个人都愿冲锋在前,与广大人民群众一道共同构筑坚实的战"疫"防线,愿疫情早日散去,一切安好如初。(纳雍县公安局供稿供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