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大学研究生:“静默”管理下的“动态”坚守

2022年09月20日20:4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自贵阳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贵州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研究生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坚守着他们对志愿服务的深爱,对科研学习的热爱和对健康运动的喜爱,让“静默”的校园生活用别样的方式“动”起来。

健康运动“动”起来。贵州大学供图

健康运动“动”起来。贵州大学供图

志愿服务“动”起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动物科学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号召,迅速集结,展示当代研究生的青春风采,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我们记得入党时的那份初衷,因此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第一学生党支部党员孙金魁说。

科研实验“动”起来。疫情期间,研究生们服从安排、克服困难,沉心静气聚学业,心无旁骛攻科研。“即使疫情期间有许多不便,但我们的科研热情不能减退,大家还是在积极完成导师课题组的科研任务,做到静默管理,思想不松懈、学习不停摆、科研不静止。”畜牧学硕士研究生杨酸说。

科研实验“动”起来。贵州大学供图

科研实验“动”起来。贵州大学供图

健康运动“动”起来。疫情期间,学院研究生们在宿舍楼的一方小天地里,跟着直播做运动。同学们有效利用线上软件进行打卡记录运动,让健身计划化整为零,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有效缓解压力,释放情绪,确保以高昂的情绪和强健的体魄战胜疫情。(江枫、蒋洋桃)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