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黄桂林:扛旗领跑 加压奋进 保持高昂士气 奋力开创黔南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2年09月19日11:54 |
小字号

9月17日,福泉市委书记、黔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桂林在调研高新区发展和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时强调,要充分发挥高新区在经济发展中的主战场、主阵地和主平台的作用,继续保持高昂的士气,锻造过硬的作风,弘扬实干担当的精神,抓紧抓实项目招引、项目建设、服务保障等工作,不断强化创新驱动、科技赋能,加快形成空间布局合理、产业集群发展、资源集约利用、特色优势鲜明、发展动能强劲的发展新局面,推动高新区发展活力迸发、提质增效,为千亿级产业园区建设、打造“福泉号”千亿级产业舰队和高质量建设强富美的新福泉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撑。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沛福,市委常委冯发金,市委常委、黔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翟建新,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罗恩来,副市长高建平参加调研。

当天,黄桂林一行先后来到贵州越都化工有限公司、贵州川恒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贵州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有限公司、贵州省福泉市科宇矿业有限公司、贵州誉福隆科技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高新区发展、项目建设推进以及新建成项目试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要素服务保障等相关工作。 

调研中,黄桂林对黔南高新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高新区进一步明确了发展定位,在项目建设推进、服务企业、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上,真正做到了士气高昂、思路清晰、措施实在、作风硬朗、成效显著,展现了高新区干部职工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良好工作作风,同时也对福泉市抢抓新能源材料“风口”,高质量建设福泉——瓮安千亿级化工产业园区、打造“福泉号”千亿级产业舰队信心满满,希望高新区一如既往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一鼓作气,进一步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黄桂林要求,高新区要进一步保持“高”的发展质量,在高新区建设中进一步抓好产业集聚、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等工作,为做大做强经济总量努力拼搏实干。要加快“高”的发展速度,不断提高服务效率,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推进高新区内签约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建成、建成项目快投产、投产项目快达产。要创造“高”的发展环境,在服务企业中坚持靠前服务、全程服务,做到又快又好,更快更好,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进一步改革创新,完善体制机制,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打造项目建设服务新高地,奋力在全州全省走前列、做表率、作贡献。

黄桂林强调,要在思想上凝聚共识,围绕高质量建设强富美的新福泉这个目标,在工作中锤炼过硬工作作风,在产业发展中破题,在高新区发展中见成效,进一步壮大产业集群,促进产业提质升级,奋力跑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要强化沟通协作,继续保持高昂的士气,把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作为推动作风转变的有力抓手,并通过改革创新释放发展新活力、激发新动能,推动福泉工业大发展,争当全州乃至全省工业大突破的排头兵。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有甘为人梯、甘于奉献的气度和格局,克服困难、扛起重任、迈开步子、奋勇向前、乘风破浪,牢牢把产业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持续加快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建工作,全力以赴闯出一条高新区跨越式发展新路子,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的新福泉积蓄强劲动能。(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