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花果园M区志愿者饶磊:疫情结束后第一件事就是向社区递交一份入党申请书

2022年09月19日16:36 |
小字号

“作为南明人,我们应该积极主动作为,在疫情面前不畏惧、不退缩,用实际行动彰显‘南明人’的责任与担当,为早日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9月15日,花果园M区志愿者饶磊对笔者说道。

饶磊是花果园M区11栋的居民,今年41岁。自居委会发出招募抗疫志愿者的倡议后,饶磊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被安排到所在的M区当志愿服务队队长,服务于志愿者召集、核酸采集、物资发放、卡点值守等工作。因为饶磊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所以大家都劝他要确保睡眠充足。但是因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工作任务较重,饶磊坚守在一线抗疫以来,平均每天睡眠时间仅为三四个小时,直到9月13日监测到血压升高的情况后,他才做了调整,每天多睡两个小时。

十多天一线抗疫的经历,邻居都为他的担当点赞,被他的付出感动。

饶磊为居民送团购的物资1

饶磊为居民送团购的物资。

9月11日下午,交警来到M区物资接驳点,告诉这里的志愿者,有4名建筑工人因在兰花广场BRT站施工,被困在工地上,目前物资短缺,没有任何蔬菜。得知情况后,饶磊首先从一个不认识的邻居那里要来了几个面包给工人们送去。然后,他在M区11栋的微信群号召,请大家帮忙挪点蔬菜给工人们应急。不一会,饶磊就凑到了一包蔬菜。随后,他和交警一起将蔬菜送到了工人手中。

为建筑工人送蔬菜2

为建筑工人送蔬菜。

某天深夜,一个妇女在11栋一单元门禁处呼救。饶磊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个孕妇,只见孕妇满头大汗、脸色苍白,询问得知孕妇只身一人在家,出现肚子疼痛、流血等症状,急需就医。饶磊飞奔到路边,过了两分钟,拦到一辆警车求助。最终,警车将孕妇送到医院就医。几天后,孕妇康复回家,看到点位上的饶磊,说了一句:“兄弟,我会记住你的。”就这样简单的一句话,却让饶磊这个七尺男儿的眼圈红了。

志愿者协助核酸采集合影3

志愿者协助核酸采集合影。

在一线抗疫中,饶磊发现,除了孤寡、独居老人生活出现困难外,群租房里不开火的年轻人没有物资、没有炊具,生活情况也让人堪忧。所以,他自掏腰包1600多元购买方便面分发给老年人和群租房的年轻人。

花果园区域实行静默管理后,一些在里面上班的人无法回家。一个女孩因为没有物资,在饶磊这里得到四盒方便面,并留下了联系方式。此后,女孩联系饶磊,称其在花果园没有住处,求助饶磊想想办法。因为这个时期不好麻烦邻居和他人,最后饶磊让其住进了自己家,并通知了女孩的父母,让他们了解女孩的情况,并请他们放心。

在入户采集核酸工作中,饶磊发现,因为医护人员对每户家庭的情况不清楚,敲门时会浪费很多时间。于是他和楼栋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一起制作了住户消息表小贴纸,登记住户的类型(群租房、独居老人、整租、业主),以及居住的人数等,并将小贴纸贴在每家每户的门上,方便医护人员采集核酸,提高了工作效率。

坚守一线、乐于助人、奉献爱心……居民纷纷为饶磊点赞,感谢他的坚守、感谢他的爱心、感谢他的善良,而他本人也被周围的人和事所感动。他说,小区居住着一些经营者,他们也把自己的米、油、面条等物资拿到接驳点,委托志愿者分发给有需要的群众。以前,大家互不认识,面对疫情,大家互帮互助、守望相助、抱团取暖,传递社会正能量,让人觉得特别温暖。

而让饶磊最感动是的,在抗击疫情中,他看到广大共产党员始终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夜以继日、不眠不休奋战在抗疫一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结束后,他要做的第一件事是,向社区递交一份入党申请书。(文/图 袁娟)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