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聚焦遵义

遵义市科技与大数据局“四保障”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9月19日14:33 |
小字号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市科技与大数据局立即启用应急值班制度,结合职能职责,强化办公协同保障、通信网络保障、信息平台保障、人员力量保障,助力疫情防控。

一是保障办公协同。结合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市科技与大数据局制定了《遵义市9.09疫情防控“一办八组”协同平台搭建方案》,利用省电子政务移动平台“贵政通”里的政务微信功能,按照市级指挥部的组织架构,组建指挥部、综合办、流行病学调查组、核酸检测组、转运隔离救治组、校园疫情防控组、物资保障组、宣传舆情组、督办督查组、联络员组等政务微信群。成立工作专班,对接各组做好技术支持工作,及时解决相关问题,确保疫情防控“一办八组”协同平台运转正常,解决疫情处置相关资料及时共享和传输安全的问题。

二是保障通信网络。组织协调电信、移动、联通、铁塔遵义分公司对全市各指挥部、各医院、隔离点、核酸采样点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无线通信和专线网络进行支撑保障,及时解决线路故障处置队伍跨区域施工通行问题,保障全市通信网络通畅。

三是保障涉疫信息平台。向上积极做好省市对接,横向统筹做好市县(区)沟通协调,完善省市县涉疫信息平台沟通协调保障机制,定期收集反馈全市重点区域核酸检测人员数量,积极回应群众健康码转码赋码等热点关切,协调解决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平台、“一场三站”疫情防控系统等涉疫信息平台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充分做好涉疫信息平台运行保障。

四是保障一线人员力量。市科技与大数据局机关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主动下沉防控一线,服从社区统一安排调度,充实防控一线力量。参与了12个社区抗原检测、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卡口值守等志愿服务21人次,为疫情防控贡献出个人力量,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