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毛云乡:退伍军人党员队伍的战“役”担当

2022年09月19日16:15 |
小字号

“好的,我马上到,不要着急”“要按照最新防疫工作要求,这样不行”“等我来转运,没事”……“哐”的一声门响,随之而来的便是三步并作两步的下楼声。同住一栋楼里,最近耳边总是响起因他而起的这一连串声音,已经持续了很多个不眠之夜,不是反感、不是惊扰,更多的是感动。

退伍军人党员魏兴正准备转运核酸样本。

退伍军人党员魏兴正准备转运核酸样本。

他就是毛云乡机关支部的一名普通退伍军人党员余现军——“战疫”路上的“小飞侠”。一会开着120救护车疾驰,一会又马不停蹄的奔向高速卡点,哪里有紧急情况哪里就有他的身影,身穿迷彩服的他奔走在抗疫路上的身影已经成了常态。

图为:退伍军人党员余现军和魏康荣在高速卡点值守

退伍军人党员余现军和魏康荣在高速卡点值守。

在疫情防控期间,作为毛云乡综合治理办公室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余现军主动担起疫情防控社会面管控工作重担,从高速公路卡点设置、值班值守、人员摸排、核酸检测再到抗原检测,每一项工作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因为乡卫生院医护力量有限,针对核酸样本的转运及重点人员隔离转运医护人员更有限,作为具备驾驶装甲车技能的一名普通退伍军人党员,余现军便成了毛云乡转运及物资配送队伍的主力军。

每次听到轮胎“呲呲呲”的摩擦声,你就知道他又把抗疫物资送到了,他又来转运医疗废弃物了,他又来转运采集标本了,看到他满头大汗的样子,同事们总会贴心的送上一句“开慢点”,他总是笑笑便大步跨上车又奔向另外一个点位。目前,他已经不间断转运重点人员30余人,转运物资50余趟。

图为:退伍军人在高速卡点值夜班

退伍军人在高速卡点值夜班。

白天看到的总是他忙前忙后的身影,夜晚听到的总是一个接一个的电话声,哪里有紧急运送物资及样本的需求,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同住一栋楼里的同事都睡下了,划破寂静夜空的总是他一个又一个的电话声。不知道什么时候,楼下响起了均匀的鼾声,他总算睡下了。从“电话声”再到“鼾声”,第二天的“社防”工作又将有序开展。

此次疫情防控中,开阳县毛云乡像余现军这样奔走在战“疫”路上的退伍军人党员还有很多,如被同事称为“老黄牛”的退伍军人党员杨波,如同事眼中多才多艺的退伍军人党员魏康荣,如后勤保障组的最美巾帼退伍军人党员卢之敏,如随叫随到的退伍军人党员“兴哥”......

据不完全统计,毛云乡干部职工中,退伍军人共有13人,其中党员就有11名。在疫情防控中,他们分别在后勤保障、卡点值守、核酸采集、人员摸排等领域及其他急难险重任务重中发挥了退伍军人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成为了毛云乡战“疫”路上的“一股绳”。(图\文 钟静)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