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新闻动态

贵盐集团黔南公司:党建引领助力羊肚菌基地建设

2022年09月19日14:52 |
小字号

“为了搭建好第一个大棚,我们早上七点左右就到了基地,开展试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整地、平土、丈量打孔、安装棚架,近日,在都匀市平浪镇凯口村,贵盐集团黔南公司羊肚菌种植基地,样板大棚搭建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搭建第一个样板大棚。

搭建第一个样板大棚。

“我们将根据农田的实际地形决定每个大棚的长度高度,增加大棚的稳定性,提升大棚抗风雪灾害的能力。”在稻谷刚刚丰收的农田中,搭建大棚的负责人边忙碌边介绍着搭建大棚的程序以及抗寒、保温等措施。

基地有关负责人表示,第一个样板大棚长33米、宽6米、高2.1米,预计搭建标准大棚100余个,将满足黔南公司2022—2023年200亩羊肚菌的种植需求。

2022年4月起,黔南公司党委在集团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党员干部带头多次组织有关技术人员走访勘察黔南州12县(市),综合气候、水源、土壤、交通等基础条件,将2022-2023年羊肚菌种植基地选址于农田多年种植水稻、地势平坦、土壤肥沃无污染、自然条件适宜羊肚菌生长的都匀市平浪镇凯口村,并与都匀市平浪镇凯口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签订了土地租赁协议。

务工人员正在整地平土。

务工人员正在整地平土。

黔南公司启动平浪镇凯口村羊肚菌种植项目以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统一安排、精准施策,严格落实集团党委“全要素成本管控、全过程风险管理、突出市场化运营”要求,以“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市场化”的定位,认真总结前期羊肚菌种植的经验,坚持以党建引领,抽调部分优秀党员充实到羊肚菌基地项目组,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羊肚菌项目选址、建设、发展中模范带头作用,推动羊肚菌基地高标准建设、推进羊肚菌产业全产业链发展,确保今年羊肚菌种植增收见效,以担当尽责、求真务实的实际行动践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实现现代农业产业的新突破。(图/文 陈长河)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