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新闻动态

盘江煤电集团:全力以赴保供电煤

2022年09月19日14:45 |
小字号

贵州国资发布的《众志成城战“疫”情 忠诚使命显担当 省国资系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一文显示:截至9月15日,盘江煤电集团累计供应电煤1274.2万吨,同比增长13.4%。其中,9月1至15日,保供电煤75.34万吨,日均5.02万吨;9月13日至16日,按照省电煤保障供应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加大生产力度,保供电煤18.39万吨,日均保供电煤6.13万吨,做到了疫情防控和煤电保供“双统筹、两不误”。

有序生产。

有序生产。

日前,贵州省煤电保障供应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今冬明春电煤保供力度的通知》要求,从2022年9月13日起至2023年1月13日止,在贵州实施为期4个月的备战今冬明春电力保障工作,盘江煤电集团的电煤供应量提升至每天6.1万吨。按电煤保供任务计算,4个月期间保供电煤保守估计为732万吨,按年内剩余3个半月105天估算、全年保供电煤将达到1915万吨,将超年度1800万吨计划的115万吨,任务极其艰巨。 

2022年开局以来,盘江煤电集团煤炭企业深入践行“大思路、大格局、大采面”煤炭产业发展理念,以构建“百万吨级”采面为突破,开足马力“多出煤、出好煤”,主要领导和分管煤炭领域的领导动态深入煤炭生产企业调研指导,为生产煤矿把脉问诊,确保稳产达产;生产煤矿全面发力,科学组织生产、以天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在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的基础上,上半年交出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成绩单,为推进完成全年3000万吨煤炭生产任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有序生产。

有序生产。

刚刚过去的8月份,盘江煤电集团生产原煤279.95万吨,超计划近30万吨,完成计划任务的112%;综合掘进计划19942米,实际完成20156米,完成计划任务的101.1%,在提质增效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9月以来,盘江煤电集团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加试题”,全力做好电煤保供的“必答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电力保供和后勤保障等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进度,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夺取疫情防控和电煤保供“双胜利”。

下一步,盘江煤电集团将持续抓好生产组织和产能释放,勠力实现电煤保供提档升级,在履行国企电煤保供政治责任中走前列、作表率。(图/文 胡恒境)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