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阳市商务局回应区域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后物资供应问题

2022年09月19日17:3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9月19日电(陈洁泉、龙章榆、王秀芳)9月19日下午,贵阳贵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举行。针对贵阳市区域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后物资供应问题,贵阳市商务局作出回应。

在货源组织方面,贵阳市商务局将从三个方面强化货源组织,确保物资充足。一是全面抓好贵阳农产品物流园等一级农产品批发市场复市,加强物资调运。二是加强本地生鲜蔬菜、肉禽蛋奶等农产品生产供应。三是按照分级分类要求,组织各大超市门店能开尽开,并以日常需求3-5倍做好备货准备,充分满足市民物资采购需求。

在供应渠道方面,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区县,采取市场化措施进行保障,保障生活必需场所正常营业,市民可有序外出采购。在高、中风险区:做好政府基本保障,完善市场化保供体系,采取线上订单、线下配送和保供超市集单集配,满足市民物资需求;合理设置小区无接触配送点,高风险区按照“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由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货上门;中风险区按照“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由居民错峰到小区无接触配送点领取,全程无接触配送。在低风险区:采取市场化措施进行保障,商超、农贸市场、便利店、餐食外卖、药店等生活必需场所正常营业,落实“个人防护、避免聚集”“人不出区县、有限活动”防控要求,严格限制人员聚集,居民有序外出、错峰采购。在临时静态管理的无疫小区:小区内商超、餐食外卖、药店等门店有序限流开放,小区居民限流、限时、限频次、限人,凭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单独外出就近采买生活物资。

在做好商超复市准备方面,一是督促指导复市的商贸企业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执行限流、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措施,重点商贸场所实行有序开放;二是全面梳理高中风险区保供需求,聚焦小区末端配送“最后100米”,充分发挥“点位长+楼栋长”小区物资保障机制,加强“楼超对接”,确保高中风险区的生活物资供应;三是加强生活物资质量、食品安全和和价格监管,保障良好的市场秩序;四是督促指导各大重点商贸企业做好复市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保障安全运营。

贵阳市商务局提示,目前,贵阳市生活物资供应充足,渠道丰富、物流通畅,请广大市民朋友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按照分级分类和商超等购物场所相关管控要求,有序、按需采购。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