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三都:群众自发捐赠6000斤大米支援贵阳

2022年09月19日18:3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贵阳疫情发生以来,三都水族自治县中和镇水维村板鸟寨的群众始终关注。怀揣着关切的心情,大家积极捐款购买新鲜大米,为贵阳人民送去爱心物资。

贵州三都:群众自发捐赠6000斤大米支援贵阳。

贵州三都:群众自发捐赠6000斤大米支援贵阳。

近日,在中和镇水维村板鸟寨操场,几十个村民相互帮忙,将600袋大米分批转运到三轮车上,拉往村口进行装车。

群众自发捐赠省委6000斤大米支援贵阳。

群众自发捐赠省委6000斤大米支援贵阳。

看着被装上运输车的一袋袋大米,捐赠活动发起人韦玉古心里很是高兴。近段时间来,板鸟寨群众通过抖音、微信等平台了解到贵阳疫情的信息,于是也想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与贵阳人民共克时艰、同心抗疫。韦玉古作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便号召大家进行捐款,在他的倡议下,108户村民踊跃参与,加入捐赠的行列。在大家共同商议下,决定用捐赠的资金用来购买今年的新米,将大米作为抗疫物资驰援贵阳。当地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知晓此事后,积极联系相关企业帮助群众将大米进行包装,并联系运输车辆。

三都群众自发捐赠6000斤大米支援贵阳。

三都群众自发捐赠6000斤大米支援贵阳。

“我们农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也是得到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现在贵阳有疫情,所以全村的群众自发捐钱来购买我们本寨子新鲜的大米,捐赠给贵阳。”中和镇水维村村民韦玉古说。(图/文 苏沛柔、张岑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