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疾控中心全力保障13个隔离酒店核酸样品转运及物资配送

2022年09月16日15:30 |
小字号

自贵阳贵安发生新冠疫情以来,开阳县的隔离酒店入住人数也在不断增加,从开始的7个酒店,增加到13个酒店。每个酒店之间距离最远的有二三十公里,为保证每个酒店的工作正常、高效、安全的运转,保证全县核酸采集样品安全、完整、及时的送达实验室,开阳县疾控中心立即抽调4名精兵强将成立了隔离酒店核酸样品转运及物资配送小组。

图 为:每日配送物资

每日配送物资。

为保障隔离酒店正常开展核酸检测及抗原检测,他们每天不仅要统计13个酒店所需的采样物资及配送,还要对13个酒店的核酸采集样品进行转运。样品采集后放置不超过4小时,在2-3小时内要送到实验室,所以他们每天像陀螺一样运转,一刻也不能停。样品交接要做到双向签字交付,交样人员要统计清楚核酸样品的具体信息。收样人员要完整签收,做到及时、安全、完整的送达实验室。抗原阳性或初筛阳性人员的标本要单独运输,而且还要加快、加急。因此,他们每天都要穿着密不透气防护服工作十几个小时,虽然开阳的天气已经变凉,“反季节穿搭”依然使他们每天衣发全湿。

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样品回收与运送培训。

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样品回收与运送培训。

截至目前,开阳县疾控中心共收到隔离酒店被隔离人员核酸样品总数1790人份、污染区工作人员222人次、清洁区工作人员628人次,采样率达100%。(图\文 端木茂子)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