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司法厅>>政务要闻

贵州省司法厅机关党员干部踊跃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

2022年09月10日12:03 |
小字号

连日来,贵州省司法厅机关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在做好居家办公的同时,向居住地所在党组织报到,踊跃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主动奔赴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参与到核酸检测、人员流调、信息统计、物资配送、值守执勤等工作中来,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筑牢贵阳市战“疫”防线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1.贵州省司法厅机关党员干部踊跃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

贵州省司法厅机关党员干部踊跃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

“您好!我是社区志愿者,请领取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在观山湖区景怡苑社区,厅人警处熊飞菲身着防护服与其他志愿者一同上门为居民发放抗原检测试剂,同时指导不会做抗原测试的居民进行检测,并将每户的测试单收回并做好登记。

据她介绍:“和我分在一个小组的组员是两个20来岁的年轻人,目前他们的亲人正在参加司法行政监狱系统封闭执勤任务,我们3个作为司法行政系统的党员和家属参与到社区志愿者队伍中,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争当‘逆行者’!”因为不舍得浪费防护服,他们3人争分夺秒地上门发放试剂,忙碌了一整天,直到傍晚换班时才想起一整天没吃饭没喝水。

2.贵州省司法厅机关党员干部踊跃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

贵州省司法厅机关党员干部踊跃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

早晨6点,家住南明区油榨社区的厅社矫处处长韩俊一早就来到社区报到,换上防护服后便进入小区开启了紧张而忙碌的工作。她一边发放抗原检测试剂一边为居民们登记信息。面对不熟悉操作的流程的老人,她耐心细致地解答并协助其完成自测。在她的帮助下,社区内10余名老人完成了抗原测试。“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志愿者的服务细致贴心,真的很感谢她们的无私付出。”一位老人说。

“一位独居的79岁老太太怕我们受累,坚定的告诉我们,核酸抗原测试她自己会做,昨天的就是她自己做的,学习是一生的功课。”谈到这几天的志愿服务,韩俊感触颇深:“这是每个共产党员应有的样子。疫情当前,没有做‘大白’的经历,这个2022年是不完整的。”

3.贵州省司法厅机关党员干部踊跃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

贵州省司法厅机关党员干部踊跃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

厅离退处李怒涛积极报名参加云岩区大营路金狮居委会志愿服务,主要负责协助核酸采集、维护秩序、查看健康码、信息登记,上门回收抗原检测材料,抗疫宣传,卡点值守等工作,帮助对不熟悉操作的老年人采集样品,宣传防疫政策。

他认为:“帮助群众、服务百姓,为社区防疫工作尽一份力是共产党员应尽的职责。关键时刻党员冲锋在前,群众就对党和政府多一分信心,我相信只要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全体贵阳市民一定能够通过这次‘大考’,早日恢复正常工作生活。”

此外,省司法厅机关还有数十名党员同志踊跃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他们的身影涌现在贵阳市各区县的社区防疫点,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为贵阳的疫情防控工作献力!(贵州省司法厅供稿供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