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贵州思南:开展中秋节前文化市场大检查

2022年09月09日17:54 |
小字号

9月7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贵州思南县“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与县市场监督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文化市场开展安全生产及规范经营和疫情防控等大检查,进一步净化和规范全县出版物市场,严厉打击各种销售侵权盗版书籍经营行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确保全县文化市场风清气正。

检查灭火器是否过期。

检查灭火器是否过期。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城区主营书店和电影院等场所,认真查看各类销售书籍,重点检查了相关经营许可资质、书籍刊号、书内是否有不良信息内容、是否存在非法出版物、消防器材有无过期等。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经营者立即整改。在电影院重点检查影院人员和观影者体温测量登记表是否记录完整,场内是否消毒、是否按要求佩戴口罩,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安全器材是否合格、场所内是否有明火及易燃易爆物品等。

同时,检查组要求各场所严格落实防疫工作,督促各经营负责人主动承担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隐患自检自查,配足配全各类消防设施,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有效应对突发事件。

检查是否有不良信息内容书籍。

检查是否有不良信息内容书籍。

此次节前行动共检查经营单位17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1人次,为广大市民营造了安全、健康、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图/文 冉乐)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