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碧江区召开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专题培训会

2022年09月09日09:21 |
小字号

为全面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第一时间启动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9月7日,区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组织各乡(镇、街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区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各工作专班,区直各部门,区域核酸检测各采样点160余人参加碧江区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陈建华主持,市卫健局副局长刘永庆、市疾控中心主任段绍华、市疾控中心检验科科长李建华分别为区域核酸检测工作进行授课培训。

会上,市疾控中心检验科科长解读了区域核酸检测组织及实施要点政策,明确了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市疾控中心主任段绍华就区域核酸采样运行机制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该项工作应该“怎么做、如何做、谁来做”,同时解读了各项工作要求、工作流程、工作准备、工作职责以及具体实施,并组织开展了现场演练。市卫健局副局长刘永庆指出,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涉及人员多、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须事前充分准备,事中忙而有序,事后处置到位。大家只有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精神,落实好“网格化管理、小单元作战、高频次调度、规范化操作”的要求,压实各项工作责任,才能有力有序有效扎实推进此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强化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准备的重要性。要强化学习,加强培训,成立工作专班,合理完善工作人员、工作机制,多措并举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要细化区域核酸检测流程,强化演练,把握工作重点,突出关键环节,做好设备调试、物资保障、流程安排、时间安排、闭环管理和宣传引导等方面工作。要强化领导,明确各自职责和工作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密切配合,为我区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垒实基础。(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