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碧江区政协召开三届第三次常委会议

2022年09月09日09:18 |
小字号

9月6日,碧江区政协三届第三次常委会议召开,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付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贵斌应邀到会,区政协副主席张应林、杨婵娟、肖德斌、刘陶发、杨琳,秘书长谭洁,区政协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全省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区委三届四次全会暨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省政协“院坝协商”工作座谈会议、全市政协“院坝协商”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会上,区政府通报了全区2022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全区新型城镇化工作情况。会议还听取了民主评议和“回头看”部门、区政协重点调研视察课题、“院坝协商”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政协常委履职情况汇报,并审议有关人事任免事宜。

会议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取得的成绩,认为区政府下半年工作安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目标明确、举措有力,必将有力推动碧江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号召区政协常委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持续关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多做调查研究,为区委区政府决策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

付君在讲话中指出,省委、市委、区委相继召开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全面客观总结了上半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深刻准确的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省委以“五个重点”、市委以“七个铆足干劲”、区委以“八大攻坚行动”科学谋划了下半年经济工作,为下步工作开展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付君强调,全区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区委三届四次全会部署的“安全稳定、强中心城区、工业提质、农业提效、促消费稳市场、产业大招商、人才保障、要素保障”八大攻坚行动,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聚焦“五区一中心”高质量发展重点领域进行精准选题,结合市区联动调研视察,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付君要求,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落实到政协履职的实践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立足职能定位、担责尽责。要勤勉履职、笃行实干。认真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当前的抗旱救灾、保粮稳产等方面广泛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充分献计出力,维护和谐稳定,最大限度为碧江高质量发展减阻力、增动力、聚合力。要转变作风、奋楫争先。以抓示范、抓深入、抓全面的高要求推进碧江区政协“院坝协商”工作在基层走深走实,按照“七步工作法”,加强协商过程监督和协商结果实施,促进协商成果转化,推动政协各方面工作务实创新高质量发展。以更高要求强化委员队伍建设,增强委员履职的主动性和实效性,要用好履职规则,规范委员管理,严格退出机制,促进委员主动履职、有效履职。

区直相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部分政协委员,各乡(镇、街道) 政协联络组主任、组宣统委员,区政协各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张晓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