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曾薇走访慰问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2022年09月09日09:49 |
小字号

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黔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薇到金山街道、马场坪街道部分学校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看望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副市长兰娟,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曾薇先后来到福泉三中、深圳百合外国语福泉学校、福泉五中、福泉中学等学校,仔细查看校园环境,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学校教育教学开展、师资力量配备及校园食品安全等有关工作情况,就项目建设、教学质量、学校招生等工作与学校班子成员及教师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并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祝愿全体教师节日快乐。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曾薇指出,近年来,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甘为人梯,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学子,教育工作得到健康持续发展,这些成绩离不开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继续守初心、担使命,发扬无私奉献的园丁精神,为福泉教育事业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曾薇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关乎孩子的未来、关乎群众福祉,学校要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扎实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广大教师要牢固树立“育人为本”的教育理念,要肩负起教书育人的职责和使命,刻苦钻研,潜心育人,不断学习,超越自我,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要紧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突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深刻认识教育改革的重要意义,着力破解教育瓶颈,共同朝着福泉教育“三年大提质、五年大进步”的发展目标努力奋斗,推动福泉教育高质量发展。

当天,曾薇还就校园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调研,她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要严格执行出入校园人员管理工作,切实把防控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积极引导学生及家长提高防控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同时,要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向成刚、韩慧惠)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