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水利新闻

贵州水投集团黔中公司:守岗位抗疫情 保供水惠民生

2022年09月09日10:34 |
小字号

当前,贵阳贵安疫情形势复杂严峻,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关键最紧要时刻。为切实保障随时向贵阳贵安调水,黔中水利枢纽工程防汛值班人员坚守工作一线,坚决抗疫情、保供水、惠民生。

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志愿者。

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志愿者。

“今年6月与贵阳市水务集团续签黔中工程向贵阳市供水合同,为了保障向贵阳贵安及时供水,同时保障安顺市从桂家湖水库不间断取水,8月份以来,黔中水利枢纽工程已向桂家湖水库进行调水,确保干渠沿线城镇供水安全。”黔中公司运行管理部主任李作孝介绍。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贵阳贵安原有的城市节奏,同时给黔中工程9月份向贵阳市调水工作带来新的挑战。

据了解,黔中水利枢纽工程全长148公里,工程涉及贵州省贵阳市(贵安新区)、安顺市、黔南州、六盘水市等市(州)10个县(区),目前参建单位有部分人员在现场做工程收尾相关工作,还有参与水情、工情和信息化等运行管理单位,人员来源复杂分散。“做好疫情防控和供水保障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李作孝说。

工作人员开闸放水。

工作人员开闸放水。

为减少人员流动,阻断疫情扩散外溢,黔中公司已返回贵阳的员工暂时不返回工程现场,在现场的员工克服种种困难,采取固定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方式,坚守在工程沿线,保障着六枝特区、普定县、安顺市等市区县供水工作。

9月5日早晨,接到六枝特区平寨村蔬菜基地灌溉用水告急、要求尽快补水的消息后,黔中公司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第一时间调派水库值班人员赶到渠首电站开闸放水,确保工程沿线生产生活用水。黔中公司运行管理部副主任石刚说:“为工程沿线供水是我们的工作职责,在抗击疫情这个特殊时期,我们更要坚守工作岗位,确保供水安全。” 黔中公司办公室员工曹云云说:“面对疫情,黔中公司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公司已有2名党员干部职工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作为志愿者参加到社区防疫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黔中工程渠首电站。

黔中工程渠首电站。

疫情终将过去、胜利必定到来。黔中工程沿线工作人员将一如既往地坚守岗位,保工程安全稳定运行,护黔中水顺利抵“筑”,助力坚决打赢此次疫情防控攻坚战。(图/文 贵州水投)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