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外卖“骑手”化身志愿者 免费配送物资

2022年09月09日09:21 |
小字号

9月8日,修文县快递外卖行业全面启动免费为市民群众配送物资,有效提高疫情防控中商品配送效率,切实保障市民生活物资供给,助力疫情防控。

当天下午,修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集结美团外卖修文站“骑手”,“骑手”们化身抗疫保障志愿者,利用自身优势,免费为修文市民提供生活物资。

参与到免费配送物资服务中,累计完成配送700余单 伍维玉  摄

参与到免费配送物资服务中,累计完成配送700余单。伍维玉摄

美团“骑手”杨文万说:“作为一个美团‘骑手’,在疫情期间,现在特殊时期,也尽到最大的努力,为市民送上生活物资这些,希望这个疫情尽快结束。”

陈娟是一名美团外卖“骑手”,在接到上班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到工作岗位,奔走在修文县城区大街小巷,并根据顾客要求,到相应地点领取商品,然后第一时间送到顾客家门口或指定区域。她表示在疫情期间,美团的“骑手”能为广大市民配送物资,感到很荣幸。

美团外卖修文站已有30余名“骑手”到岗 伍维玉  摄

美团外卖修文站已有30余名“骑手”到岗。伍维玉摄

据悉,美团外卖修文站已有30余名“骑手”到岗,参与到免费配送物资服务中,累计完成配送700余单。下一步,美团外卖修文站会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根据顾客的需求及时召回更多的“骑手”,为广大市民免费提供物资配送服务,保障群众的正常生活。

“我们‘骑手’每天都要进行核酸检测,‘双码’且体温正常方能上岗。同时,请广大市民安心待在家,我们会尽快将物资送到你们手上。”美团外卖修文站站长燕如权表示。

修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集结美团外卖修文站“骑手” 伍维玉  摄

修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集结美团外卖修文站“骑手”。伍维玉摄

美团外卖只是免费配送物资企业的其中一家,贵州国腾商贸有限公司、贵州众聚源供应链有限公司、贵州华夏行商贸物流有限公司、京东快递、修文县邮政分公司、贵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韵达快运、贵州三黔山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配送公司将参与到免费无接触配送服务工作中。(伍维玉、刘珊珊)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