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做好水、电、气、网供应 保障市民生活安心

2022年09月09日09:20 |
小字号

当前,面对这场疫情“大考”,修文县供水、供电、供气、通信等部门积极应对,全力做好水、电、气、网供应,确保市民生活安心。

9月6日,走进修文县宏源净水厂,工作人员正在对水厂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各类设备安全有效运行。

修文燃气有限公司的调度中心 李宇 摄

修文燃气有限公司的调度中心。李宇摄

“这个水厂主要供修文城区和扎佐城区,每天抽水量在1万6千方到1万7千方。”修文县宏源净水厂制水工刘加贺说,这段时间,厂区严格按照防疫政策,加强管理,确保供水正常。

“目前,虽然旱情在持续发展,但是整个水库或地下水源没有出现大面积的下降,这段时间内能够保障全城生活用水。”修文县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平说,自疫情发生以来,修文县水务局积极的调度全县各个水库、各个水厂的生产能力,全力做好城市供水工作,保障居民用水安全。

这几天,南方电网贵州贵阳修文供电局加强对重点线路设备的巡视检查,全面了解疫情防控用电需求,加强对疫情防控重点场所的供电服务保障,开通供电保障“绿色通道”,按照“1+9+1”保供方案,开展故障抢修和恢复供电,全力保障辖区广大客户用电安全稳定。修文供电局副总经理杨奎介绍:“本周以来,修文县所有的变电站、输电线路、配电线路都是安全平稳运行的,负荷满足生产生活需要,整个供电秩序有序正常。”

疫情期间,在贵州燃气(集团)修文燃气有限公司的调度中心,工作人员加强燃气管道、加气站及各项指标的监测,公司抢险队依旧全天24小时待命,保障龙场、扎佐、久长三个片区的正常供气。修文县燃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治伟介绍:“在疫情期间,燃气公司对线路、燃气设施设备都划分区域实行每日巡查巡检,确保供气安全。”

连日来,贵州广电网络公司修文县分公司根据省市公司相关指示精神,确保疫情期间修文县区域内广大用户信号不中断,全天24小时保持维护抢修状态。贵州广电网络公司修文县分公司运维部负责人余章伦说:“为了保障应急广播及‘雪亮’工程,还有老百姓能正常收看电视及宽带正常应用,贵广网络修文分公司成立专班,保障各项业务正常运行。”(李宇、查姜维、丁文根、李响)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