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新闻动态

盘江煤电集团:疫情防控“不掉线” 电煤保供“不断档”

2022年09月09日17:43 |
小字号

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贵州盘江煤电集团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党委疫情防控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电煤保供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不掉线”,能源保供“不断档”。

生产现场。

生产现场。

目前,盘江煤电集团各生产矿井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开足马力生产,最大限度释放产能,有效确保了煤炭供应正常有序。盘江股份和水矿控股是电煤供应的主力单位,9月1日至6日,两家单位分别保供电煤126535吨和109346吨,合计235881吨,为集团完成电煤保供任务提供了坚实保障。

今年以来,盘江电投密切关注省内电力供需情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工作,千方百计做好电煤储备,有效防止机组降出力和故障停运,全力保障电力可靠稳定供应。截至8月底,盘江电投发电量49.6亿度,机组利用小时数位居全省统调火电机组前列;9月份截止7日共计发电1.8亿度,以实际行动打响抗疫保电“坚守战”,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齐头并进。

生产有序。

生产有序。

面对疫情,集团各基层单位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多措并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基层党组织及时向职工传达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和信息,切实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使职工时刻了解当前疫情复杂性和严峻性,让职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做好自我安全防护的同时,配合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具体工作落到实处。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集团总部机关各部室和事业部充分利用信息化综合管控平台,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措施,并通过OA办公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电话等形式积极开展线上办公,及时掌握监督各生产单位现场安全生产情况,积极督促整改作业现场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时刻上紧矿井生产“安全锁”。

线上办公。

线上办公。

与此同时,盘江煤电集团勇扛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全省能源保供责任。一方面,科学研判疫情对企业安全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和压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职工保勤、安全生产、产品销售、项目建设等工作。另一方面,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电煤保供安排部署,强化运行调度指挥,持续推动矿井稳产高产,不断夯实电煤保供的基础。

盘江煤电集团还积极督促生产矿井减少精煤入洗量,确保电煤供应充足,全面协调生产矿、电厂、承运单位各方关系,做到装车、发运、卸车各环节统筹有序、及时高效。相关工作人员主动了解掌握周边电厂用煤数量、储煤状况、煤炭质量等情况,做到了疫情防控“不掉线”, 能源保供“不断档”。(图/文 石黔)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