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万山:市场供应充足 生活保障有力

2022年09月09日16:48 |
小字号

疫情防控无小事,民生保供是大事。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万山区做实做细物资保障工作,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

9月7日,万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实地走访区内多家超市、农贸市场,了解保供稳价情况,确保市场供应平稳有序。

在华联玛客超市门口,工作人员正在对每一位进入超市的市民进行体温监测、查验场所码等,并叮嘱其戴好口罩。超市货架上,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辣椒、西红柿、茄子等新鲜蔬菜一应俱全,不少市民正在挑选商品。

“超市里的果蔬品种挺多的,价格也没有波动。”顾客周女士说。

万山:市场供应充足 生活保障有力。

万山:市场供应充足 生活保障有力。

据了解,华联玛客的蔬菜大多来自于周边市县的蔬菜基地,时令叶菜有保障,从湖南省直采的土豆、黄瓜、娃娃菜等品种,也完全能够满足市民需求。超市也会密切关注市民的购买需求,调整品类的供应和配送,加大备货量、供应量和送货频次。

华联玛客超市店长朱军表示,蔬菜粮油之类的生活物资,都有稳定的供货渠道,蔬菜类每天都有5、6吨新鲜送到,物资储备非常充足。

在万山星级农贸市场,商铺摊位摆放有序,各类货物琳琅满目,供应充足。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查看相关票据,确保供货来源安全可靠,同时提醒商家明码标价,合法诚信经营。

万山:市场供应充足 生活保障有力。

万山:市场供应充足 生活保障有力。

“从近期我们到各超市和农贸市场查看的情况来看,所有销售网点的物资储备都比较充分,价格也比较稳定。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市场的监管作用,确保没有哄抬物价的现象,确保市场的稳定供应充足。”万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流通科负责人姚杰说。

生活物资有保障,防疫物资也要准备充足。走进万山区防疫物资储备仓,防护服、隔离衣、隔离面罩和眼罩、鞋套等防疫物资分类堆放、整齐有序,工作人员正在清点物资储备情况,认真做好登记、出库工作。

“我们现在的物资储备是非常充足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可以使用两个月以上,足以支撑万山区开展全员区域核酸三轮。”万山区卫生健康局物资管理人员廖国芬介绍道。

万山:市场供应充足 生活保障有力。

万山:市场供应充足 生活保障有力。

下一步,万山区将进一步统筹做好各种物资的应急监测、生产调度、物资运输、储备投放、终端销售、市场监管、宣传引导等工作,全力保障常态下疫情防控下各类物资的供应与储备,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要。(图/文 夏明凡)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