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铜仁市建立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协调推进机制

2022年09月09日09:14 |
小字号

为推进市委审计委员会议定事项和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加强成员单位有关工作协调联络,近日,中共铜仁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中共铜仁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协调推进机制》(以下简称《推进机制》),明确规定了各成员单位协调会议、联络员、督查督办等制度的相关内容、程序和要求。

《推进机制》规定了协调会议包括全体成员单位会议和有关成员单位会议,协调会议由市委审计办根据工作需要组织召开。主要职责是协调落实市委、市委审计委员会领导同志关于审计工作及有关事项的批示;协调落实市委、市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审计工作的安排部署和议定事项;协调解决审计监督中需要成员单位支持配合和共同研究的重要事项和重要问题,开展重点工作;协调推动审计结果运用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研究其他重要问题。

《推进机制》明确,建立成员单位联络员工作机制,要求各成员单位确定一名联络员,加强市委审计办与成员单位之间的联系、沟通和协调,落实市委审计委员会安排部署、议定事项和工作要求。

《推进机制》强调,市委审计办负责协调督促有关方面落实市委、市委审计委员会领导同志批示和市委审计委员会议定事项、工作部署要求。对按照职责分工应由成员单位落实的事项,通过《重要工作专项督察督办单》及时转交相关成员单位办理,成员单位应当及时向市委审计办反馈办理落实情况。市委审计办对督促落实事项建立督办工作台账,通过日常提醒、调研走访、召开会议等方式,对成员单位及有关方面办理落实情况加强督促,及时汇总办理结果向市委审计委员会报告,并根据工作需要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或其他重大事项进行专项督查。(铜仁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