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罗甸视窗>>政务要闻

罗甸:凝心聚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2年09月08日15:18 |
小字号

当前全省疫情形势严峻,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为应对此次突发疫情,罗甸县按照省、州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激活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加强开展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和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核酸检测、各类场所排查管控等工作,凝心聚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2年9月3日,工作人员在罗甸县高速路口进行扫码查验。(史传鸿 摄)

工作人员在罗甸县高速路口进行扫码查验。史传鸿摄

9月3日,在罗甸县文化艺术中心广场、罗甸县龙坪卫生院、罗甸县妇幼保健院等核酸检测点,广大市民正在有序排队做核酸采样,来自县城各医院的医护人员们身着防护服,忙碌着引导市民群众扫码进场、登记、采样,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我们妇幼保健院全体医护人员进入战时状态,分别派遣医护人员驰援惠水、增派医护人员到县各个核酸采样点,争分夺秒、抢抓时间开展核酸采样工作。”罗甸县妇幼保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卢冰非说。

2022年9月3日,工作人员在罗甸县人民医院核酸采集点登记信息。(张良静 摄)

工作人员在罗甸县人民医院核酸采集点登记信息。张良静摄

“医护人员每天坚守岗位,很辛苦,我们一定大力配合。”市民黄元爱看到坚守岗位为广大群众服务的医护人员,她深受感动。

另外,在罗甸县各个高速路口、重要交通通道疫情防控卡点,由多部门组成联合值守的工作人员们正在加强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牢牢守住罗甸疫情防控第一关口。

“我们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进行值守,对进入罗甸的每一辆车的司乘人员都认真进行相关防疫检查。”高速路口罗甸站疫情防控值守卡点工作人员佘俊告诉笔者。

连日来,罗甸县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罗甸人员的信息推送、排查和管控工作,增派工作人员、增加核酸检测采样点,全面排查、全力防控,对排查出来的相关人员严格执行“三天居家隔离”“三天两检”和“二对一”管理。同时加强对疫情防控卡点、“一场三站”以及各类场所的管控,严格实行查码、验码、扫场所码制度,并做好日常消杀等工作,全力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图/文 黄和欣、黄姗)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