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民族大学>>民大新闻资讯

贵州民族大学疫情期间开通24小热线护卫师生心理健康

2022年09月08日10:37 |
小字号

学校心理咨询中心。

近日,为保障疫情防控形势下,尤其是静默管理期间,学校师生的心理健康,贵州民族大学“同心战疫”心理热线正式开通。该热线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启,在两个校区工作室,均有心理健康咨询专家24小时值守。师生通过QQ微信预约、电话咨询等方式,均可获得专业心理咨询师在线咨询辅导。

心理热线预约QQ24小时在线,师生可直接预约咨询,并按照预约时间进行视频或语音咨询。咨询时间为每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晚上18:00-21:00在线接受咨询。学校同时公布了心理咨询电话,方便师生一键拨打。

“心理热线一经开通,便受到师生的欢迎。通过一对一的线上辅导,师生原有的紧张情绪及疫情之下其他心理困扰得到很大程度缓解。”“同心战疫”心理热线负责人、贵州民族大学学工部副部长陈玉荣表示,9月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师生心理健康,校领导多次指示要注重做好学生的心理关怀和疏导,全力保障师生身心健康。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积极响应、主动作为,把做好疫情期间师生心理咨询和辅导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及时开通心理热线,配备充足的师资力量,切实为学校师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作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玉荣对师生发出倡议,面对疫情所带来的种种影响,应正确认识看待负面情绪并学会自我心理调适。疫情当下,可保持一定的生活和学习节奏,重视自己的感觉,照顾好自己;为自己制定一个简单的小目标,并制定计划去实现它,每天脚踏实地做一点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学会与自我对话,平和理性地看待自己;进行适当的情绪表达和宣泄,必要时寻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支持。“只要师生有需求,同心战疫心理热线24小时将在线为大家解惑答疑、排忧解难,特殊时期,我们共同战疫。”陈玉荣表示。(图/文 胡家仙、祖世娥 )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