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保障特殊群体需要 南明区抗原检测温情高效

2022年09月08日11:43 |
小字号

“老人家,您好,我是指导您做抗原检测的志愿者……”9月7日,在望城街道办事处大理石路社区众拓鑫苑小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一早就开启了忙碌的一天。

为有效切断疫情传播,9月7日,贵阳市在全域范围内开展一次核酸或抗原检测。接到通知后,望城街道办事处立即在辖区200余个小区微信群,110余个网格群同步发出抗原检测通知与抗原自测教程视频,号召引导区域内群众正确认识、积极参与抗原自测,凝聚共识合力抗疫。

望城街道工作人员上门指导老年人进行抗原检测。

望城街道工作人员上门指导老年人进行抗原检测。

众拓鑫苑作为老小区,上下楼只能步行,望城街道工作人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带队将抗原检测试剂挨家挨户送到各家门口。一栋栋楼宇、一层层阶梯,尽管楼栋多,楼层高,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始终步履铿锵。

此外,为切实保障部分特殊群众需要,对部分年迈、身体不适的人群,望城街道办还采取上门指导的形式,协助特殊群体完成此次抗原检测。

在众拓鑫苑小区I栋1单元,91岁抗美援朝参战老兵王大爷行动不便、听力减弱,为此,南明志愿者来到王大爷的家中,耐心细致、一遍又一遍地向王大爷讲授自测教程,直到王大爷检测结束,志愿者才安心离开。

望城街道工作人员上门指导老年人进行抗原检测。

望城街道工作人员上门指导老年人进行抗原检测。

住在H栋6单元的金婆婆是一个独居老人,年迈的她,由于身体原因,行动较为不便。为帮助金婆婆有效完成抗原自测,南明志愿者来到金婆婆家中,向其讲解抗原自测教程,并协助指导金婆婆完成此次抗原自检。

据望城街道工作人员介绍,截至9月7日,望城辖区共为1000余名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指导抗原检测。

“检测速度快还不用出门,真是一举两得!”做完检测后,金婆婆由衷赞叹道。(文/图 龙海燕、赵松)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