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关于组织南明区退役军人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

2022年09月08日11:30 |
小字号

全区退役军人:

当前,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肆虐贵州大地,短短几天时间,感染人数由一破百,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临严重威胁。在这场与病毒殊死较量中,南明区人民勠力同心、同舟共济,正在奋力打赢这场党政军民共同抗疫的攻坚战。一朝入伍、一生奉献,退役军人是一支听党话、跟党走的钢铁队伍,是一支敢打硬仗、攻坚克难的硬核力量。作为南明区的优秀退役军人,我们在此向你们发出如下倡议:

强化政治意识,带头遵守防控规定。听招呼、守规矩,令行禁止、步调一致。广大退役军人要带头遵守省、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要求,坚决服从本地区、本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做到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履行个人防护责任,坚决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当先锋、做表率、打头阵。

勇挑责任担当,奋力投身防控工作。若有战、召必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使命。广大退役军人要主动与所在乡(街道)和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联系,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统一组织下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和排查、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社区管理、环境消杀、扫码测温、人员登记、物资转运、应急保障等工作。

弘扬传统美德,积极开展帮扶行动。睦近邻、亲上亲,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广大退役军人要大力弘扬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主动为身边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特别是为生活困难、行动不便的老弱病残幼等群体和退役军人、军烈属提供帮助,用爱心善举汇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没有过不去的关,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携起手来,行动起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并肩前行,共同抗疫,为南明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退役军人的硬核力量。

如有意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的退役军人,请扫下面“南明区退役军人志愿者”二维码加入我们的队伍;如有困难需要帮助的70岁以上的退役军人、军烈属和伤残军人,请扫下面“南明区困难退役军人及军烈属需求登记”二维码,我们将组织南明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竭诚为您提供帮助。

贵阳市南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南明区人民武装部政治工作科

2022年9月7日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