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南明基层党员冲锋在前 筑起抗疫坚固防线

2022年09月08日11:19 |
小字号

李文刚:“因为使命在肩,所以勇往直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李文刚作为省工会社区点位长,同时也是一名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加入了疫情防控队伍,成为守护小区的一员。

经辖区摸排共有13127人需要进行核酸检测,任务繁重,但是所有工作人员都毫无怨言,各司其职,没有因巨大的工作量而退缩,反而迎难而上。“人人隔一米,家家隔五米,按秩序排好队伍。”李文刚穿梭在核酸采样现场,四处奔走维持着秩序。

李文刚维持队伍秩序。

李文刚维持队伍秩序。

自疫情发生以来,李文刚寸步不离工作岗位,连续几天战斗在防控一线,想回家换身干净的衣裳也变得十分困难。“最近几天大家都是忙到很晚,前天晚上一点左右开完会,在办公室板凳上椅着休息五个小时,六点钟起来做准备工作。每个人都很辛苦,但值得。”作为一名拥有13年党龄的老党员,李文刚在服务防疫大局中彰显了一名党员的责任担当。

为了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协助全员核酸检测,李文刚与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核酸检测采样服务。据了解,在上门入户进行核酸检测过程中,遇到一位年近百岁的老人,因紧张不愿配合采样,李文刚与医护人员通过和老人亲切地聊天,缓解了老人的紧张感,最终成功完成了采样任务。

李文刚协助医护人员为居民采样。

李文刚协助医护人员为居民采样。

实际上这并非是李文刚第一次参加抗疫,在此之前,他也支援过贵阳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这次疫情的暴发,从一开始他就积极投身其中,一直忙碌着抗疫,肩负党员的使命,勇往直前。

佘娜娜:“妈妈去打怪兽了,等消灭了怪兽,就回来了。”

“妈妈,你怎么不见了?”“妈妈去打怪兽了,等消灭了怪兽,就回来了”“妈妈要好好睡觉,才有精神打怪兽哦!”

......

这段对话是出自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佘娜娜与自己孩子语音通话,短短的几句话,体现了她的忙碌与疲惫。佘娜娜是南明区后巢乡卫生院党支部书记,作为党员的她,连日来,起早贪黑,带领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们冲锋在抗疫战场上,同时她还负责全院各采样点的院感工作,“我必须做好队员们的感控管理与监督。”从开展核酸采样的第一天开始,佘娜娜就不断穿梭在单位和各个采样点之间,指导采样点工作人员严格规范采样。

在做好内部感控的同时,她还不忘对采样点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开展感控常识培训。每到一处核酸采样点,她都会协助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一步优化流程,提高采样效率,减少排队等候时间,保障核酸采样顺利安全进行。

“工作的时候一定注意安全,做好个人防护。”每次出发前,佘娜娜总是不忘叮嘱。当队员们采样结束,她就在单位门口督促每一位队员做好个人消杀。

她履职尽责,勇于担当,顾大家,舍小家。她说,感染防控是撑起抗疫路上的安全伞,也是一道防火墙,为医务人员和当地居民之间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认真落实院感防控是保护,是责任,是制度,更是安全。

代媛:“舍‘小家’护‘大家’,是一名共产党员该有的责任担当。”

妻子作为沙冲路街道玉厂路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同时也是一名点位长,负责管控区域的统筹协调和管理工作;丈夫负责维护1360户、2300余人的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正在读大三的女儿也在疫情暴发后,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队伍,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信息登记......这段时间,这一家三口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

“家里七十岁患癌的父亲也想加入到志愿队伍中来,但我实在不放心。”9月6日,玉厂路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代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用微哑的声音说道。

代媛在安排志愿者开展工作。

代媛在安排志愿者开展工作。

“几个居民家里没菜了,现在没买到,情绪非常不好,我们正在协调,代书记你过来一趟吧!”

“代书记,我们还没有进志愿者的微信群。”

......

才开始采访五分钟,代媛的电话和对讲机一直响个不停,社区里所有大事小事正在等待着她的回复。

周围生鲜超市已经关闭,蔬菜不好采购,但代媛与工作人员们想方设法联系到一所建设公司,公司表示想为玉厂路社区捐赠蔬菜。当天,工作人员便迅速将捐赠的蔬菜分包送到辖区独居、残疾人等困难群众家里,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社区老党员对代媛及工作人员点赞。

社区老党员对代媛及工作人员点赞。

“这几个对讲机是从老公单位拿过来的,他平时帮忙给社区居民发放物资,还好有他和女儿的支持,不然好多事我真的忙不过来。”谈及家人,代媛言语间满是骄傲,在她看来,舍“小家”护“大家”,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有的责任担当,越是关键时刻,越是彰显党员的宗旨意识。

代媛与丈夫并肩作战。

代媛与丈夫并肩作战。

家是一份责任,也是温暖的港湾。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代媛一家用“小家”的力量,无私地为“大家”付出汗水和心血,为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贡献一个家的力量。

南明的一名名共产党员,他们在风和日丽的时候,用自己的美丽点缀这片土地;在狂风暴雨的瞬间,用自己的身躯守护着脚下的每一寸土地。(文/图 王小闽、唐文)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