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水利新闻

贵州建工集团二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9月08日14:52 |
小字号

9月1日上午,很多同事都被孩子学校的一则疫情排查信息打断了工作,花溪石坂镇旅居史?在官方通告还没有出来前,公司领导班子和疫情防控小组已提高警惕,及时部署,对公司总部全体员工和贵阳市内各项目部全体人员流动情况进行排查,要求有相关旅居史的同事即刻做好防护到就近核酸采集点进行核酸采样;加强办公区域及食堂消杀;不在食堂堂食用餐,全部打包至办公区分发;加强对外来人员的行程排查等工作。

9月2日,随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提升,公司总部和各项目部都被按下了暂停键,但我们的防疫工作并未暂停,贵州建工集团二公司用自己的方式积极的参与到全市的疫情防控中。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公司党委书记作为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亲自部署、指导,公司疫情防空小组全面落实防控工作。及时将省委常委会会议调度部署贵阳市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迅速的举措  以快制快扑灭疫情  坚决防止疫情规模性反弹”、“至贵阳市人民的一封信”、“致全是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一封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及贵州集团集团有限公司“致贵州建工集团全体党员干部的一封信”等会议精神和宣传鼓劲信函通过微信转发给公司总部全部党员干部及各项目部管理人员,要求全体党员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落实防控要求,积极配合防控工作。

工作现场。

工作现场。

积极排查,做到不漏一部一人。自9月1日起,公司疫情防控小组根据贵阳市卫生健康局发布的“关于新增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的调查处置情况的通报”共向总部各部门、贵阳市区各项目部发布排查通知近10余条,排查有行程交际人员(含黄码、三天两检)近50人,经核酸检测均已接触风险(有两人因在高风险区域健康码任为黄色)。

居家不居心,关心关怀你我他。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的政府及时做出了应对的反应,但迅速的行动也让我们有的家庭和项目部没来得及储备足够的物资。公司疫情防控小组不仅对公司居住在花果园片区的同事的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排查,积极帮助他们向社区反应相关问题,安抚和鼓励大家积极面对,相信政府和我们的抗疫工作者们!公司还及时排查各项目封控情况,对存在物资储备不足的项目通过电话了解具体情况,帮助指导积极寻求社区、公安的帮助,寻找各类物资采购渠道,并与项目管理人员配合,安抚被困农民工的情绪,维护我们抗疫的稳定环境。

为居民做核酸。

为居民做核酸。

林城疫情呼唤 ,二建青年担当。我们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但我们的团员青年和党员干部们没有暂停,而是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投入到这场抗疫。赵伟,在管控后的第一时间就报名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连夜搭建核酸检测点,清晨继续投入到核酸采集工作中,他所在的采集点需完成3000人左右的采样任务,赵伟在登记扫码的岗位上始终耐心地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居民进行解答、手把手指导他们操作登记流程,对于一些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他就用自己的手机帮他们绑定身份证,顺利完成核酸采集。别人说这样多麻烦,做了核算他们还要来找你问结果,他却说“没关系,这样他们才能顺利完成核酸采集,我们的任务才算完成,这样才能百分百保证居民们的安全!”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该采集点于3日凌晨3点完成了所属区域近3000人的核酸采集工作。40多个小时未闭眼,也只能人少的时候轮换着靠在墙角眯一会儿……

志愿者就地休息。

志愿者就地休息。

9月7日,公司财务部员工叶璐璐听说社区因为要上门分发抗原试剂盒,紧缺志愿者,一早,她安顿好六岁的女儿和三岁的儿子后就加入到社区志愿者的服务队伍中,经过快速的培训,穿上防护服、背上装满试剂盒的包,开始了志愿者的第一天工作,30层楼,每层5户,每户3-4人,近500人,在下午六点前,她和自己的小伙伴们圆满的完成了第一天的工作任务,当她脱掉手套倒出里面的汗水,看到泡得发皱的双手,她没有觉得自己是光荣的,反而深深的感慨道“我们的医务人员真的好辛苦!我只能尽我所能帮大家分担一点点!”

疫情不退,我们就会在各自的抗疫岗位上绝不撤退!这是我们二建人的责任、担当,我们相信,万众一心,我们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让我们共同的家园早日康复!(图/文 刘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