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守护群众“舌尖”安全

2022年09月08日09:42 |
小字号

为规范中秋月饼市场经营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欢度中秋佳节,吃上“放心”月饼。近日来,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要求,印江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县内月饼市场开展了专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深入月饼经营户、小作坊、超市,对生产经营环节进行逐一排查,重点对月饼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包装、明码标价情况、保质期、进货查验等关键环节进行重点检查,严把月饼质量安全关,防止三无、过期、来源不明等不合格月饼流入市场。同时宣传杜绝过度包装有关要求,对生产经营者如何识别过度包装行为进行了现场指导。要求各生产、销售单位要自觉抵制过度包装和奢侈浪费之风,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诚信守法经营。积极引导广大消费者选购月饼时要选择正规厂家,注意查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保留购买凭证等,不断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印江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守护群众“舌尖”安全。(印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