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新闻动态

黔源电力:全力以赴 确保疫情防控和电力生产安全

2022年09月08日10:52 |
小字号

面对当前疫情复杂严峻形势,黔源电力认真贯彻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公司相关防疫要求,实时掌握公司生产经营情况,确保电力安全供应,关键时刻彰显国企担当。

9月4日,公司党委向全体干部员工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动员党员干部勇于在疫情考验中践行使命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能源保供一线高高飘扬。同时,号召全体干部员工严格遵守地方政府防控要求,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参与者、坚守者、奉献者,共同筑好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局面。

面对静默管理给能源电力保供带来的新挑战,公司积极汇报协调省政府有关部门,申领电力保供一线应急人员通行证,公司领导现场值守、靠前指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防控措施,确保静态管理期间公司各项措施有效落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电力安全保供。

黔源电力集控中心承担着公司电力调度、洪水调度、关门运行电站的运行监视、调度指挥、故障处置等重要任务,是公司生产运行的中枢。面对突入其来的疫情,集控中心干部员工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电就是使命”理念,吹响战“疫”集结号,18名调度值班员克服重重困难,实施“点对点”式封闭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与外界接触的机率,做到“零接触、零交叉、零感染”。

9月6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罗涛到集控中心看望慰问电力保供一线的值班人员,勉励员工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关键时刻彰显担当作为,尽职尽责做好疫情防控和电力生产工作,确保电力安全供应。

疫情发生以来,黔源电力紧急召开党委扩大会、安委会办公会和疫情防控专题会,对公司系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真正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加磊)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