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阳市文旅局:符合条件游客可向属地申请有序离筑

2022年09月08日13:1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9月8日电 (龙章榆、陈洁泉)9月8日上午,贵阳贵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举行。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庞勇在会上表示,自9月2日以来,贵阳市在静态管理区域的游客自觉按照“不进不出”等要求暂停旅游行程,开展核酸检测,配合疫情防控。在常态化防控区域的游客正严格落实防疫要求,配合调整行程,有序离筑离黔。

庞勇提醒,目前,贵州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社会防控组已经发布了《关于有效撤离滞留贵阳人员的通知》明确:除阳性感染者、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红码人员、黄码人员、三天两检人员外,其余人员满足以下条件可有序撤离。

一是7日内有涉疫市县(区)旅居史的人员,在做好健康监测的前提下,需持三天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次核酸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以上),并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有序离筑。

二是7日内无涉疫市县(区)旅居史的人员,须持24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序离筑。

符合条件需离筑的游客可向属地社防部门提出申请。

庞勇表示,贵阳市文旅部门将对滞留贵阳宾馆酒店符合条件需离筑的游客做好服务工作:一是了解滞留游客在宾馆酒店的饮食保障情况,积极协调社区等部门给予协助;二是积极协调宾馆酒店所在社区,为滞留游客做好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保障,为游客有效撤离创造条件;三是了解滞留游客有效撤离贵阳的相关需求,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掌握滞留贵阳游客信息、离筑具体时间、交通工具、目的地等;四是积极协调所在地疫情防控部门落实拟离筑游客是否符合撤离条件要求。协调交通应急保障部门为滞留游客离筑提供闭环转运车辆等便利。

“在贵阳贵安最美好的季节,新冠疫情的突然暴发,让慕名而来的游客忧心忡忡,来宾们的旅途戛然而止,我们非常遗憾、十分抱歉。不久的将来,爽爽的贵阳一定会一如既往地欢迎游客们的到来。”庞勇表示。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