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阳市已构建分级分层分流的传染病救治网络

2022年09月08日13:0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9月8日电 (陈洁泉、龙章榆)9月8日,贵阳贵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针对当前已确诊的阳性感染者,贵阳市已构建分级分层分流的传染病救治网络,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一是启动贵州省将军山医院,从贵州省人民医院、贵医附院、遵医附院、中医二附院等医疗机构抽调呼吸、重症医学、感染、全科医学、中医等专业的专家组建专家组,贵州省省级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贵州省将军山医院临时党委书记张湘燕每天带领驻点专家组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 第九版)》诊察患者、会诊评估患者病情,精心制定诊疗方案,医院所收治的患者病情平稳。

二是全面启用贵阳市方舱医院,用于收治符合条件的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确诊病例。贵阳方舱医院规划3000张床位,先行开放的7号楼可以容纳1003张床。方舱完全按照国家标准来进行配置,抢救室、检验室、移动的PCR实验室、药房,设施设备比较健全,完全能满足突发状况,达到治疗的目的。方舱医院成立应急指挥部,指定托管医院,组织人员提前进驻接管方舱医院,确保方舱医院救治工作有序稳定运行。进驻方舱医院的均是政治素质好、业务技术精湛,且大多具有援鄂、援沪经验的医务工作者。9月5日凌晨,贵阳市方舱医院开舱,截止9月7日18时,已收治275人。所收治的患者病情平稳。

三是储备后备定点医院。贵阳市公卫中心下坝院区项目建设已完成,做好了收治病人准备,四栋病房总床位数1000张。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龙洞堡院区作为后备定点医院。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