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社会民生

贵州思南:积极开展农业保险理赔 降低农户损失

2022年09月07日16:48 |
小字号

查看水稻生长情况。

查看水稻生长情况。

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思南县多地发生旱情,部分农户种植的农作物受灾。连日来,思南县各乡镇和相关部门会同人保财险思南支公司积极开展农作物的定损、理赔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受灾农户损失。

在思南县亭子坝镇幸福坝区蔬菜种植基地,人保财险思南支公司与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正在联合开展受灾情况统计。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无人机对当地种植的南瓜、冬瓜受灾面积和损失情况进行查勘,进一步提高理赔精准度和理赔时效性,最大限度减少旱灾造成的损失。

“今年,持续高温天气让我们的蔬菜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但人保财险思南支公司积极启动了理赔绿色通道,帮助我们尽快的恢复生产。”思南县平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平说,正是有人保财险思南支公司的保驾护航,减轻了他们的旱灾损失,让他们更加放心的继续发展蔬菜产业。

据了解,为全力减轻持续高温天气造成的损失,人保财险思南支公司迅速联合相关部门成立专项工作组,积极调配车辆、设备、人员、物资等资源,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勘农作物受损情况,积极做好受灾农户信息采集,确保理赔服务工作有序推进。

“人保财险公司成立了抗旱救灾工作领导小组,我们兵分三路与县农业局专家对受损农作物进行有序的查看,同时安抚群众情绪,确保快速完成查勘定损工作。”人保财险思南支公司杨进介绍说,截至目前,已累计派出八百人次,出动查勘车辆两百台次。

查看南瓜受灾情况。

查看南瓜受灾情况。

陈林波是亭子坝镇的蔬菜种植户,年初他在当地种植南瓜150多亩,连续多日的干旱少雨天气,导致他种植的南瓜严重受损。在他一筹莫展之际,人保财险思南支公司工作人员来到陈林波的种植基地,现场为他解答农作物保险理赔流程及相关问题,帮助他收集好农业保险理赔需要的相关材料。

“我今年一共种植了一百五十亩南瓜,正当第一季挂果之际,就遇到持续高温天气导致南瓜受灾,保险公司在得知灾情之后就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帮助我们办理理赔,让我们损失降到最低。”陈林波满怀感激的说。

针对全县范围内承保作物受灾情况,人保财险思南支公司秉承“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企业使命,在全县范围内优先开启旱灾农险理赔绿色通道,及时派出工作队对承保农作物进行受灾勘察,切实保障客户利益,确保及时足额支付保险赔款。

“此次旱灾主要涉及的是玉米、水稻、蔬菜、茶叶等农作物,由于受灾面积广,农作物分散除部分需要二次或多次查堪定损外,对于全损的农作物,我们以优先开启旱灾‘绝收快赔’绿色通道。确保第一时间将赔款支付到农户手中,尽快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活、生产。”人保财险思南支公司经理杨进说。

目前,思南县正在全面推进农业保险理赔工作,相关部门与保险公司将持续关注旱情导致农作物受损后续情况,对全县各乡镇投保农户的受灾情况进行及时核查,确保应赔尽赔,最大限度减少受灾农户损失,为秋冬种工作顺利耕种及时提供资金支持。(图/文 张国民、肖月)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