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三都农机收粮节本增效

2022年09月07日09:41 |
小字号

金秋时节,稻谷飘香。入秋以来三都县水稻陆续迎来丰收季,为了疫情下减少人员聚集,同时,又为群众节本增效地收粮,三都加大收割机投入力度,确保粮食及时颗粒归仓。

在普安镇燕高村,一片金黄色的稻田映入眼帘,三台收割机正开足马力来回穿梭,抓稻穗、吐稻草、装袋一气呵成,不一会功夫就把一块块稻田收割完毕。吸引了群众陆续到场围观了解机收优势,有意愿的农户可现场提出大型机收需求,工作人员也向群众讲解相关惠农政策。

村民吴成国的稻田通过前期机播、机插、机防的帮助,水稻长势良好,稻穗饱满,丰收喜人。

在中和镇拉佑村,今年66岁的村民韦仲平,在机械耕作的帮助下,他一人就能管理家里的8.7亩田地的耕作,节省了劳动力的投入,实现种粮务工两不误,大大增加家庭收入。

谈起机械耕作的好处,韦仲平老人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不但让粮食及时归仓,而且省时省力省钱,大大激发了他种粮的积极性,对来年的农业发展信心满满。

据了解,今年三都大力推行全程机械化耕作,通过龙头企业引领示范、引进粮食生产大省的农业生产设备和技术等,为种粮节本增效,收割机操作人员王勇就是从省外受邀而来参加三都收粮队伍的其中一员。

今年来,三都县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释放的政策红利,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进程中,主动作为,勇于创新,聘请第三方实现了水稻钵体集中育秧技术和水稻全程机械化的技术,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让农户种粮更积极,实现效益最大化,有效推动了三都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确保粮食生产优质高效。(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罗朝兵)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