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黄桂林主持召开福泉市经济运行分析会

2022年09月07日09:45 |
小字号

9月5日,福泉市委书记、黔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桂林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凝聚全市干部职工强大合力,以扎实有效的作风、求真务实的态度,补短板、抓落实、促提升,推动全市各项工作进入快车道、再上新台阶,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黔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晓龙,市委常委李沛福、冯发金、翟建新、罗恩来及其他市四家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1—7月经济指标和支撑指标完成情况,并深入分析研判了当前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同时对下一步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黄桂林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团结一致,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紧抓重点项目建设,奋力打造福泉——瓮安千亿级化工产业园区,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但也存在一些困难和挑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形成强大合力,以扎实有效的作风、求真务实的态度,补短板、抓落实、促提升,努力实现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奋力书写强富美新福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黄桂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全面落实国务院出台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决策部署上来,增强狠抓经济工作、稳住经济大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年初既定目标任务,保持经济增速目标不变,吹起冲锋号,不打退堂鼓,不断做强做优做大经济总量,全力以赴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快速发展。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担当作为、转变作风,舞好“指挥棒”、打开“工具箱”、用好“金钥匙”、办好“示范点”、过好“安全关”,牢牢牵住“固定资产投资”这个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以更大力度确保工作全速推进。

黄桂林要求,要坚定不移把新型工业化作为第一牵引,把项目建设、工业发展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和“加速器”,做好“存量解锁”和“增量入库”,不断强化增比进位,奋力在全省工业大突破中走前列、做表率、作贡献。要加强全方位服务企业,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扎实做好建筑业企业和社会消费品零售企业等各类企业的入规入统入库工作,做好超前谋划、挖掘潜力、夯实基础、序时推进,做到应统尽统,并加强与瓮福的沟通交流,共商发展、共谋未来,齐心协力,共同推动经济更强、百姓更富、生态更美的新福泉高质量发展。

黄桂林强调,要把“双培育、双服务”工作作为推动工业倍增行动的有效抓手,大力兴“十风”治“十弊”,进一步“理思路、转作风、强服务、优环境、快发展”,持续建立健全企业、项目培育库,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工业、服务企业能力,做到各项工作抓具体、具体抓,着力在一线中解决问题、在问题中找到办法、在工地上用心用情、在发展中找到希望、在成功中收获喜悦,团结一心苦干实干,在“双培育、双服务”工作中“当尖兵”“树旗帜”“做标杆”,为福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要强化要素保障,统筹用好融资资金、项目专项资金、增资增项资金,切实发挥好资金杠杆作用,撬动企业快速发展,同时,要全面梳理存量用地、优化用地、聚焦占补平衡和增减挂钩,全力以赴做好用地保障,助力全市“四化”重点项目建设,奋力打造“福泉号”千亿级产业舰队,推动全市各项工作进入快车道、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曾薇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作为,对标对表抓落实,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狠抓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强化系统思维,客观分析研究,做好任务分解,补齐短板精准发力,全力推动经济发展持续向好。要精准调度、高效落实,切实把发展目标放在心上、主动权抓在手上、责任扛在肩上,有效盘活存量、做优增量,不断加快全市新型工业化发展步伐。要高度重视,认真思考,把固定资产投资作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加强调度统筹,全力做好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做到应报尽报、应统尽统。要坚定发展信心,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按照既定目标,持续发力、狠抓落实,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保民生、促发展,共同推动福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就抗旱保秋收、防汛抢秋种、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王孟林、邓丕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