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爽爽贵阳城 暖暖贵阳人

云岩:疫线“摆渡人” 温暖贵阳城

2022年09月07日15:02 |
小字号

“大哥,你现在有空不得嘛,能不能帮忙把这些物资送到威清路街道三林派出所的卡点?”“师傅,我家娃娃骨折了,能不能送我们去医院?”

在云岩区疫情防控一线,活跃着这样一群身影,他们将自己的面容隐没于口罩之下,把群体的形象映射于群众心中,和其他防疫工作者们一样不分昼夜、不计名利,用自己的力量扛起“逆行者”的使命与担当。

他们就是由云岩区精神文明建设志愿指导服务中心组织的“快递爱心”志愿服务队,15名“的哥”参与其中。

“上次汪家湾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我就在那边的核酸采样点当志愿者,负责帮群众测温扫码。这次看到云岩区就近就便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我第一时间就来了,要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55岁的付长陈当出租司机已经有二十多年了,是“快递爱心”志愿服务队的一员。

戴上口罩、手握方向盘,穿梭往返于云岩区各个背街小巷,他快速熟练地将防疫物资运送到各核酸采样点,为有困难的群众解决急难愁盼。

原本是8小时工作状态的付师傅自加入“快递爱心”志愿服务队以来,一直保持着24小时随时待命。没有任务安排时,他和其他14名“的哥”师傅就轮流在出租车公司准备的临时休息室里养精蓄锐。

这15名“的哥”师傅组成的出租车队每天有10人负责白天的运输任务,有5名负责晚上的运输任务。15人轮流备勤,忙不过来时互相支援。

“为了这个疫情防控,政府花了那么大的力气,又是设卡点、又是核酸检测这些,投入那么多人力、物力,就是为了阻击这个新冠病毒。你看那些一线工作人员这么辛苦,日晒雨淋,我们至少还在车子里面,风吹不到、雨淋不到,为了疫情防控,我们大家都很积极,想帮点忙。”

自“快递爱心”志愿服务队组建以来,“的哥”师傅们会接到各种各样的求助电话,所有参加志愿服务队的师傅时刻待命、闻令而动,接到需求电话后第一时间抵达指定地点接送。

“真的太谢谢你们了。”家住大营路街道东安新苑的李阿姨在看到“快递爱心”志愿服务队送来的速效救心丸和高血压药时感激地说道:“我腿脚不便、没法出门,药又吃不了几天了,向社区居委会反映,不到一个小时的哥师傅们就把药送来了,我真的感到很温暖和踏实。”

除了送药、送物资,“快递爱心”志愿服务队连日来还接送生病的群众就医。“我们‘爱心车队’的每辆车都系有绿丝带、插上志愿旗,严格落实‘一单一消毒’制度,确保每一趟行程的顺利、平安。每结束一次接送任务回来,师傅们都会对全车内外进行一遍彻底消毒,然后再接下一个用车单。”蓝色众联负责人曾凡胜说道。

在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有的只是共克时艰,同舟共济。

“快递爱心”志愿服务队冲锋在前、时刻整装待发,仅仅两日的时间,15台出租车便已服务群众1200余人次,提供紧急就医服务700余人次、紧急购药服务40余人次。“的哥”师傅们以践行文明、守护平安、助力防疫为己任,在抗疫战线上星火成炬,手握方向盘,无畏风险,传递的不仅仅是温暖,还是“疫”不容辞和“疫”无反顾的责任和担当,因为心中只有一个信念:想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周洲、肖雨容)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