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勠力同心 携手战“疫” 南明政协在行动

2022年09月07日18:23 |
小字号

自贵阳疫情发生以来,南明区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医药卫生界委员发挥专业优势,开展核酸采样、检测等工作;教育界委员教育引导学生做好个人防疫,守护校园平安;各民主党派委员发挥自身特长,捐款捐物、参与志愿服务、维护社区治理秩序、引导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党政机关委员按工作职能,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大家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各尽所能、各展所长,把人民政协的履职之能转化为抗击疫情的磅礴之力,奋力书写人民政协无愧时代、不负使命的抗疫答卷。

率先垂范,“疫”无反顾

区政协主席、副主席分赴包保办事处,督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及时协调解决困难,实地巡查各点位疫情防控工作,对核酸检测、物资保障、人员防护等重要环节做出安排和部署;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到社区防疫前沿,主动领受任务、冲锋一线,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与一线干部并肩奋战,在抗疫一线身兼数职,担当起“守门员、宣传员、服务员、运输员、跑腿员”,哪里有困难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充分展示了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连日来,区政协委员、民盟南明支部宣传委员、南明区民宗局副局长朱丽,在积极组织做好南明区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参与到望城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去,协调医护人员上门为高龄统战对象进行核酸采样,为抗疫尽己所能作出政协委员的贡献。

政协机关干部参与核酸检测登记工作。

政协机关干部参与核酸检测登记工作。

朱晓东委员组织本院医护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朱晓东委员组织本院医护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区政协委员、贵州华夏骨科医院总经理朱晓东,积极动员员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开展核酸采集培训,并成立疫情防控民兵志愿队伍赴高风险区参与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秩序维护、物资搬运等工作,并积极捐款捐物3万余元;区政协委员、贵州普瑞眼科医院执行院长姜仲阳组织本院医务人员支援花果园核酸采集工作,确保该区域全员多轮核酸检测任务顺利进行;区政协委员、西湖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倪平波,带领28名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奔赴花果园开展核酸采样工作,通宵达旦工作32小时,采样万余份;区政协委员、南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杜礼祝带领队伍奋战在抗疫的最前线,已坚守工作岗位三天三夜,从指挥部署到后勤服务,从疫情研判到风险评估,事无巨细……

倪平波委员带队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倪平波委员带队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区政协委员、南明区中铁房地产集团(贵州)有限公司运营中心副总经理田永伍主动请缨、冲锋在前,组织企业300余名志愿者测体温、送食物、做引导,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区政协委员、贵阳市交通技工学校老师吴吉桃,坚守工作岗位,组织在校1900余名在校学生有序参加核酸检测,教育引导学生用实际行动共筑学校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刘亚夫、邓勇、唐歆、吕俊、王壹等委员经核酸检测符合志愿者要求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毛婧、蔡立群、段案、纪军、黄子鉴、汤小东等委员纷纷捐款捐物,助力抗疫工作。截至9月5日,区政协委员已为抗击新冠疫情捐款捐物32万余元。

吴吉桃委员组织在校学生有序参加核酸检测。

吴吉桃委员组织在校学生有序参加核酸检测。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只有实干者,每个委员都是战疫的行动者,只有统一行动,才能凝聚成强大的抗疫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政协委员和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用自己的方式努力抗击疫情,凝铸成南明区政协抗疫全景图,汇聚成共克时艰强大正能量,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政协力量。(文/陈岑、张霞 图/区政协委员)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