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水利新闻

周登涛现场接访 协调解决“两拖欠”问题

2022年09月07日10:14 |
小字号

9月2日下午,贵州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周登涛到贵州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水利设计院)现场接访,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倾听人民群众诉求,全力遏制和解决好“两拖欠”问题,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由省水利设计院负责设计施工总承包的盘州市宏盛煤焦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盛公司)含油废水溢流事件小黄泥河仙人洞出露点应急项目已按既定工期完成建设任务,但因宏盛公司工程款未结清,工程结算也未达成一致意见,造成农民工工资拖欠。接访中,周登涛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谈,在听取施工班组诉求后,随即电话联系盘州市水务局,询问核实相关情况,要求盘州市水务局牵头协调处理工程结算分歧,尽快完成工程结算和剩余款项支付。

周登涛指出,信访稳定事关改革发展大局,事关民生福祉,今年是政治大年,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信访稳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细做实各项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周登涛强调,“两拖欠”问题引发的信访事项高发频发,是维护稳定的重点难点。各级水利系统和厅机关有关处室要认真研判,认真摸排梳理、科学分析研判、及时有效处置,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通过现场协调,省水利设计院承诺在1个月内先行垫资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盘州市水务局也表示将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协调做好剩余工程款支付。信访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并感谢省水利厅领导在百忙之中挤出时间接待上访、倾听诉求,帮助解决急难愁盼。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易耘和厅办公室、建设处、水旱灾害防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接访。(贵州省水利厅官网 黄 锋)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