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安顺经开区:党员主动服务 严把疫情防控“入口关”

2022年09月07日13:18 |
小字号

当前,疫情防控态势严峻,为严防疫情扩散,按照“外防输入”的工作要求,经开区在高铁西站等重点场所加强防控措施,党员志愿服务队不间断做好入口防控、人员排查、数据核查等各项工作。

9月6日,在安顺高铁西站出口,笔者看到,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逐个查看旅客的场所码、健康码、行程码,并引导旅客分流出站。

经开区疫情防控高铁专班工作组副组长孙涛:“根据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安顺市疫情防控要求,高铁西站作为安顺市西大门,每天下站旅客大约五至六千人,每天我们对下站旅客进行贵州健康申报,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对重点区域来安返安人员进行重点排查、重点管控。 ”

孙涛作为一名党员,自今年3月起,就值守在高铁西站出口疫情防控站,每天上午7点到晚上11点30分,他和其他党员志愿者连续奋战在高铁站防控一线。

经开区疫情防控高铁专班工作组副组长孙涛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冲锋在一线,尤其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要自觉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发挥好党员带头的作用,用实际行动守护广大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据介绍,今年3月,经开区抽调15个部门50名党员、工作人员到高铁西站疫情防控站,每天分两班倒进行现场服务,组织引导出行旅客分流,提醒旅客佩戴口罩、保持1米社交距离、人员分流不聚集等工作。(章爽爽 、陈良琼)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