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安顺经开区:政务服务“不打烊” 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

2022年09月07日13:17 |
小字号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堵点、痛点、难点。自9月3日起,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狠抓落实,全力调度、精心谋划,推行开展政务服务惠企便民“不打烊”服务,更大程度上满足企业群众的办事需求。

为保障政务服务“周末不打烊”,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在政务大厅自然人、法人综合服务区各设置1个综合受理窗口,为企业、群众开展跨部门收件受理。在税务、不动产登记、公安、医保、人社等行业综合受理窗口安排窗口和后台值守人员,确保即办事项当场办理,承诺事项当场收件,同时安排1名人员为企业、群众提供咨询引导、精准取号、打印复印等服务,最大限度方便办事人,解决工作、生活与办事的矛盾。

据了解,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周末延时服务时间为每周六、日上午9:00至12:00,下午13:00至17:00,延时服务办理事项包括公安、交通、医保、税务、不动产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高频事项。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表示,下一步将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探索先进做法,创新服务方式,持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优化良好营商环境,营造舒适政务环境,助推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经开区政务服务工作组副组长林文菊:“推行政务服务‘周末不打烊’,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难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实做细,最大限度方便办事人,让企业、群众享受到‘5+2’贴心服务。”(赵才骏)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