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市场监管局防疫抗旱齐抓共管 守土尽责守护家园

2022年09月07日12:02 |
小字号

近日,开阳县市场监管局严格贯彻落实防疫、抗旱各项工作安排部署,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抗旱减灾工作,战疫情、抓抗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对商品价格,物资供应情况进行检查。

对商品价格,物资供应情况进行检查。

同心战疫,强化担当。疫情突发以来,县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主动担当,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稳价格、严监管,切实加强全县蔬菜、猪肉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管,严厉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冷链食品、药店、快递物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维护平稳市场秩序。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57人次,检查经营户416家次,开展告诫373家次,检查发现问题27个,已整改完成26个,有1个还在整改中,对开阳某超市在疫情期间哄抬物价立案查处1件、对开阳某冷链食品批发户涉嫌经营超过保质期冷链食品立案1件,目前案件均在查办中。

图为:执法人员检查疫情民生物资的价格并开展提醒告诫2

执法人员检查疫情民生物资的价格并开展提醒告诫

同心抗旱,共克时艰。在抗大旱、抗久旱工作中,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抗旱救灾党员先锋队,紧盯饮水安全、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全力以赴做好抗旱救灾工作。局党组亲自带领防旱抗旱党员先锋队到帮扶联系村双合村,了解群众受灾情况、并送去防暑降温物资以及慰问金,帮助大家做好生活物资筹备准备,让党旗在防旱抗旱第一线高高飘扬。(图\文吴君怡)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