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抗疫路上的亮蓝色 修文县34辆出租车为疫情防控出力

2022年09月07日17:42 |
小字号

9月6日,34个出租车行业志愿者在交通局集结,勇敢逆行,奔赴全县除龙场街道外的9个乡(镇、街道)核酸检测点,协助完成核酸检测样本运送。

修文县34辆出租车为疫情防控出力 文俊入 摄

修文县34辆出租车为疫情防控出力。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连日来,修文县盛鑫客运出租车有限责任公司、修文县永兴出租车客运有限责任公司、修文安达出租车客运服务公司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即刻进入战时状态,驾驶员在工作群主动请缨,自发报名参加志愿队伍,组成车队,成为最美“逆行者”。

到达核酸检测点后还将穿上防护服,配备N95口罩,严格落实车内防疫规定 文俊入 摄

到达核酸检测点后还将穿上防护服,配备N95口罩,严格落实车内防疫规定。

转运通知就是冲锋号,转运期间,疫情防控志愿者均防护到位,到达核酸检测点后还将穿上防护服,配备N95口罩,严格落实车内防疫规定,在确保自身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做好城市“摆渡人”,协力完成每一次核酸检测采样运送、接送医护人员等志愿服务。虽然长时间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让他们备受煎熬,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而且在驾驶座狭小的空间里,也不能大幅度活动,但他们没有诉苦,没有怨言,他们用行动树起标杆,用真情传递大爱。

34个出租车 文俊入 摄

34个出租车。

截至9月7日,志愿者车队共出动出租车40辆, 转运核酸检测样本12818箱,转运里程长达700余公里。(文/图 文俊入)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