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临时静态管理首日 社区志愿者显担当

2022年09月07日17:39 |
小字号

9月6日上午11时起,修文县实行临时静态管理措施,繁华喧闹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也“静”了下来,随之有这样一群人,闻令而“动”,积极投入到全县的防疫工作中。

“嬢嬢,你这个地萝卜不要卖了,赶快回家吧,现在疫情形势严峻,卖不出去就拿回家自己吃。需要买东西就买好赶快回家,不要到处逛了。”

市民换身志愿者 刘珊珊 摄

市民换身志愿者。刘珊珊摄

“好的好的,我马上就回家了。”

在龙冈广场沿路,龙岗社区的志愿者们正顶着烈日、冒着高温,耐心为过往群众解释临时静态管理政策,劝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聚集、非必要不出门,积极营造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

修文县实行临时静态管理措施 刘珊珊 摄

修文县实行临时静态管理措施。刘珊珊摄

“我是一名退休人员,也是一名党员,在疫情当中,我们应该站出来,尽到微薄之力,为我们修文加油、贵阳加油。我们每天早上七点就到这里劝阻市民,让他们买好菜早点回去,回去了不要出来,市民们也很支持我们的工作。”龙岗社区志愿者郑贵兰告诉笔者。

而另一边,宾阳社区的志愿者们正在各个小区进行“扫楼”,挨家挨户登记身份信息、查验“两码”,并询问居民最近有没有做核酸登记,家里老人、小孩是否绑定核酸系统。她们的每一次敲门,都是为了多尽自己一份力,让全员核酸快一点完成,让群众少一份等待,在临时静态管理下就多一份安心。

志愿者们正在各个小区进行“扫楼” 刘珊珊 摄

志愿者们正在各个小区进行“扫楼” 。刘珊珊摄

宾阳社区抗疫志愿者唐群说,“居民都非常的配合我们,去到每家都会主动把手机打开给我们看,也会主动告诉家里面有几个人、做什么工作、有没有做过核酸,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没有什么特殊事情都不会外出,现在都是在家里面的。”

为动而静,为宁而守。当城市静下来之后,修文县党员、干部以及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主动报备社区参与抗疫工作,始终冲在前,干在先,用行动彰显担当。也因为他们的坚守和支持,把修文县临时静态管理落到实处,真正静下来,才能快速动起来,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刘珊珊、杜开雪)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