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阳市商务局:落实七大举措优化物资供应保障

2022年09月07日18:3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9月7日电 (陈洁泉)9月7日下午,贵阳贵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近期由于线上订单不断增加,出现送达率较平时大幅下降、市民反映较大等问题。对此,贵阳市商务局称将落实七大举措进一步优化供应保障方案,全力保障货行不堵、货有人送、居有所用。

贵阳市商务局副局长莫非在会上表示,导致无法下单和无法配送的原因主要是平台运行时间较短、超市订单分拣效率较低、电商平台配送人手不足、高中风险地区物资配送困难比较突出等,针对上述前期工作出现的问题和群众反馈的意见,贵阳市商务局将立行立改、加快完善,加快落实七大举措。

一是全力做好中高风险地区的保供工作。组织国有企业发挥主力军、主渠道作用,为花果园等高、中风险区集中配送生活物资,缓解该地区配送压力。

二是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近期,贵州省商务厅调动全省12个批发市场相关资源,加强向贵阳地区集货配货,近期将有1500吨物资支援贵阳保供。

三是异地定制标准供应包降低本市分拣压力。组织各大电商平台及超市,利用省外及周边兄弟地州资源,定制不同价位的供应包,将分拣环节在外地完成,将贵阳有限资源全部投入到配送环节,全力提高配送率。

四是建立团采模式形成集中配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以单元楼为基本单位,通过楼长来收集汇总采购需求,通过团购模式,开展集采集配,降低采购成本,提高配送效率。

五是启动都拉国际陆港临时仓。发挥其集货配货、仓储中转的作用,确保一线门店供应充足,为零售终端订单提供支撑;目前临时仓已经启用。

六是畅通外省物资供应渠道。将尽快启动遵义乌江,黔南福泉北等5个域外重要生活物资接驳点,按照“换人不换车”的方式进行中转接驳,实现省外物资安全入筑,稳住供应渠道。

七是扩大保供企业范围,在现有8家大型连锁超市基础上,组织各区增补区级保供企业,进一步强化市区联动,扩大保供体系社区覆盖范围,确保全域覆盖。对于困难群众需求,收集梳理形成台账,明确专人,开展专项服务。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