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桐梓:梯田美如画 稻谷收割忙

2022年09月07日09:2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9月3日,桐梓县尧龙山镇,农民正在梯田里收割水稻。金秋时节,水稻陆续成熟.在层层叠叠的梯田上,农民忙着抢收、晾晒稻谷,构成一幅美丽的秋收画卷。郭明财摄

金秋时节,水稻陆续成熟.在层层叠叠的梯田上,农民忙着抢收、晾晒稻谷,构成一幅美丽的秋收画卷。郭明财摄

2.梯田美如画。郭明财摄

梯田美如画。郭明财摄

金秋九月,稻谷飘香。贵州省桐梓县尧龙山镇的8000亩稻谷迎来采收旺季,层层叠叠的梯田犹如一张金地毯,美不胜收。

3.梯田美如画。郭明财摄

梯田美如画。郭明财摄

9月6日,桐梓县尧龙山镇沿岩村,色彩斑斓的梯田翻起金色稻浪,宛如天然调色板。当地群众有的挥镰割稻,有的搬运脱粒,将黄澄澄的稻谷“收入囊中”,绘画出一幅欣欣向荣的秋收景象。

4.梯田美如画。郭明财摄

梯田美如画。郭明财摄

5.梯田美如画。郭明财摄

梯田美如画。郭明财摄

“今年我种了5亩地,可以得到5000斤谷子。这几天天气不错,请了十几个工人来帮我家收,收完后抓紧晾晒干,确保颗粒归仓。”桐梓县尧龙山镇沿岩村群众杨明华高兴地说。

6.梯田美如画。郭明财摄

梯田美如画。郭明财摄

7.收割忙。王印 摄

收割忙。王印摄

桐梓县尧龙山镇山多平地少,水稻种植历史悠久,产出的“尧龙香米”品质优良、口感清香,市场认可度很高。“尧龙山镇坚持‘稳粮增收调结构、提质增效转方式’的工作思路,按照‘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水稻种植,今年全镇的产量预计在2400吨左右。”桐梓县尧龙山镇人大专职副主席邓宇会介绍。

8.收割忙。王印 摄

收割忙。王印摄

9.收割忙。王印 摄

收割忙。王印摄

据了解,桐梓县尧龙山镇的“尧龙香米”4-5元/斤,不仅供应本地市场,还远销遵义、贵阳、重庆等地。如今,该产业已经成为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主要渠道。(陈桂良、王印、余超)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